「習家軍」掌黨政警要職 夏寶龍入京無懸念?(圖)

作者:董林杉 發表:2016-11-13 19: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傳夏寶龍將接替郭金龍,有望進中央政治局。(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11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六中全會後,中共高層再現人事密集變動。10月31日,原北京市長王安順辭職,由習近平舊部蔡奇接任;此前外界盛傳的北京市委書記將由習近平親信夏寶龍擔任一事已基本鎖定。

近期,外界不斷傳言夏寶龍將調往北京擔任北京市委書記。據博聞社11月11日報導引述北京消息人士稱,現任浙江省委書記、曾任習近平副手的夏寶龍,將會接替郭金龍任北京市委書記。今年63歲的夏寶龍入主北京後,將順理成章進入十九大中央政治局。而現年69歲的北京市委書記郭金龍因年齡原因無望再升一級,只好退居二線。

消息人士透露,上述這些重大人事調動,不日即將宣布。這將是今年底最重要的一波高層人事安排。由於此波人事調整而帶來的相關省市人事調整,亦將陸續宣布。

早在2015年4月,就有消息指,現任北京市委書記郭金龍和市長王安順可能將雙雙被換。7月初,再有京城傳言指,北京市委書記郭金龍可能會被調整。

如今,習近平在浙閩舊部、國安委辦公室專職副主任蔡奇將出任北京市長;而夏寶龍一旦入主北京,京城的黨政警大權可說是已徹底被「習家軍」掌控。

據悉,在浙江政壇浸染十多年的夏寶龍至少與習近平有4年工作上的交集,是習近平熟知的人。2002年習近平調任浙江任省委書記,夏寶龍則於2003年調任浙江做其副手,2007年習近平調任上海任市委書記,但由於兩地接壤,區域經濟緊密相連,二人交流也非常頻繁。

夏寶龍作為「習家軍」仕途被看好。據《多維網》日前報導,夏寶龍擔任浙江省委書記期間,浙江縣域經濟和網際網路經濟發展迅速,中財辦主任劉鶴在浙江高調表揚浙江發展模式。劉鶴被認為是習近平的首席經濟智囊,習近平曾親口稱他為「最重要的人」,劉鶴的肯定顯然也是高層的態度。這可能也是夏寶龍入京的最為重要原因。

報導指,浙江也是中共剛剛推行的監察體制改革的試點省份,足見中共高層對夏寶龍治下浙江的肯定。不過,這也可能意味夏寶龍入京時間可能會延後,2017年中國兩會前後可能是恰當的時機。

今年以來,大陸地方諸侯已進行多次調整,多名獲習近平重用的官員先後「上位」。其中天津、上海兩大直轄市高層人事已定,另一個重要直轄市、北京的高層人事也即將塵埃落定。這些跡象顯示,習近平已經完全掌控了高層人事布局,待明年迎來習的第二個任期時,習家軍將全面上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