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孔雀」女機師余旭慘死 另有真正內情?(組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6-11-15 14: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女機師余旭(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6年11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日前,大陸空軍八一飛行表演隊發生意外,「金孔雀」女機師余旭跳傘時,在空中被同僚飛機鏟中慘死,軍方確定為一級事故。不過,外界分析認為,不幸的女機師根本上是死於中共的政治需要和腐敗。近日也有前軍方高層揭露軍隊黑幕,包括在汶川地震中大搞配合政治宣傳的花架子。

「金孔雀」女機師余旭慘死於政治需要?

據大陸媒體報導,11月12日,中共軍方八一飛行表演隊的兩架殲10戰機在天津武清上空訓練時發生相撞事故,其中一架墜毀。出事飛機上的女飛行員余旭因跳傘失敗而身亡。

網友提供的資訊顯示,余旭是在天津武清附近的八一飛行表演隊駐地上空訓練時,因飛機失事,在後座艙的她在彈射跳傘時,撞上了另一飛機的副翼。現場圖片顯示,余旭身體在空中解體,只剩下不成形的頭部,場面慘不忍睹。而前座的男飛行員亦受傷送醫院搶救。

大陸軍事網站透露,事發當日八一飛行隊即接到中央軍委指令停止飛行,空軍司令部確定為一級事故。據透露,殲10戰機生產商成都飛機公司也派員參與調查原因。


圖為余旭(右)在珠海航展準備登機進行飛行表演。(網路圖片) 

不過,有知情者認為,余旭之死,根源在於中共長期只重視政治需要,罔顧人員安全。

自由亞洲電臺據知情者透露,為了形式主義政治宣傳的需要,中共軍方搞了很多花架子團隊,如女子導彈班、女子特戰連。而空軍在八一飛行表演隊中為了突出宣傳效果也決定找女飛行員參與表演。因全軍只有4人可以飛殲10,軍方在招女飛行員時,大幅降低了專業標準。

知情者稱:對男飛的要求是總飛行1000小時以上,而招殲10的「女飛」標準降到總飛行80個小時就進八一隊了。

知情人士感嘆說,中共出於政治需要,讓無辜的生命犧牲的事很多,在中共的這種體制下,這樣的悲劇是沒有辦法避免的。

據悉,年僅30歲的余旭是四川崇州人,是二級飛行員,空軍上尉軍銜。中共官方稱她是第1位駕駛殲10的女飛行員,空軍八一飛行表演隊中隊長,代號「金孔雀」,是中共空軍打造的標誌兵之一。

另據大陸軍事專家黃東披露,其實過往八一飛行隊飛殲-5、殲-6,60年代都曾失事,70年代更在外賓到訪前墜機,連殘骸未及清理,飛行隊便要升空表演。但當年資訊不流通,外界並不知情。

前軍方高層曝汶川救災軍方花架子

大陸網路社交媒體上近日熱傳一篇題為《我為什麼要求提前退休》的博文,以汶川地震救災時軍隊亂象為例,披露了中共軍隊中的貪腐黑幕與潰敗現狀。博主羅富強曾是中國赴黎巴嫩維和工兵營營長,回國後,官至雲南某軍分區副司令,師職軍官,大校軍銜。

文章寫道,要求提前退休的主要原因之一是日積月累的失望,在省軍區系統工作幾年,給羅富強的第一體會是腐敗嚴重,軍中一大批投機取巧的政客上位,掌控了軍隊大權。他們只有做官撈錢的慾望,沒有做事的動力和能力。形式主義廣泛盛行,深入官兵骨髓。比如2008年汶川地震救援,從經歷傳統戰爭和現代化戰爭、擔任過地震救援隊隊長、有過國際視野和閱歷的人看來,這完全就是一場失敗和可笑的指揮。

首先是部隊開進震區低效得不可思議。震區就在一個經濟發達省會城市附近、在成都軍區機關附近100多公里、在沒有任何敵情威脅、舉全國全軍之力的情況下,第一批救災部隊到達震中居然是震後第三天。

軍區司令員等將軍們居然連兵種都不懂得正確運用,某集團軍首先派出的是步兵炮兵裝甲兵部隊,而把救援能力最強的工兵團放到震後一週,直到「局外人」提出建議才派去救災。

再看看災區裡那彩旗標語比人還多的場面,幹部們出發前想得起派人上街購買彩旗,卻想不起給士兵們購買手套和實用工具,可想而知形式主義早就登峰造極。

組織演習也是按照配合上級政治需要的演戲的套路進行,羅富強曾參加過某王牌師的演習,野戰訓練場和宿營場地彩旗飄舞,各類政治「泥雕」、「沙雕」、「石雕」讓人感覺置身於藝術世界,甚至帳篷之間還鋪設了華麗的地磚;但演習的進攻方案卻連左右翼助攻都沒有,只有唯一的主攻方向。

在預演結束後,羅富強提出了改進方案,而那個曾經被包裝為軍區科技練兵標兵的師長卻早已經快速晉升為中將。文章說,這一切對於一心想做實事的人來說,簡直就是一場場夢魘。

中共國防大學教授、軍事作家金一南少將曾披露,2008年國防大學調查中共軍隊官員主要精力分布。結果顯示,消耗精力最多的是「協調」——協調上下關係、左右關係、軍地關係等等;其次是「安全」,部隊不要出事;再次是「管理」,戰士不要惹事;然後才是「訓練」;最後是「作戰」。在被問到「到作戰環節還剩多少精力」時,多數主官不願回答,能答的則表示,「也就剩下不到10%了。

金一南憂慮地指出,軍隊主管的主要精力用在協調人際關係上,這是軍隊內部長期存在的頑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