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敬龍生前嘆「清白顛覆」 絕筆詩曝光(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6-11-16 07: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賈敬龍生前絕筆詩(網絡圖片)

【看中國2016年11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備受外界關注的河北青年賈敬龍已經被中共執行死刑,他生前曾透過律師傳出絕筆詩,感嘆他「半夢消斷,一往無前」處境,及無奈中共體制下的「清白顛覆」判決。

2013年賈敬龍因婚房遭到村長下令強拆,在抗議無果後,2015年2月賈敬龍用改裝後的射釘槍,當眾射殺村長。中國最高人民法院今年11月18日核准賈敬龍死刑,但由於引發上千名民眾及法律學者呼籲「刀下留人」,因而死刑執行日期延後。但是11月15日上午,賈敬龍現任代理律師甘元春最終向《看中國》證實,賈敬龍已經被執行死刑。

據悉,賈敬龍留給律師的最後一句話是,「如果我被執行死刑,請幫我轉給我的親朋和外面關心我的人,我沒有別的辦法向他們一一告別,只好拜託你們了。 」

此外,賈敬龍生前透過委託律師帶出一首絕筆詩,詩中寫道,

【沁園春•別】

賈敬龍

今當刑離,半夢消斷,一往無前。
縱萬般灑脫,玉石瑩瑩,清白顛覆,自有堪堪。
絳河澄澈,皓月嬋娟,思凝眸。
哀空殘月,待憔悴,或餘日無多,肝膽涅槃。
世間何其漣灩,常愁余放風倚闌看,念香花幽草,猶憶偏愛,蛐鳴蝶舞,覽盡風姿。
一任孤擲,賈在高營,惟是泯仇愧澤酬。但已矣,恨有幸人來,淚與君別。

2016年農曆秋月

此外,香港《蘋果日報》報導,賈敬龍生前知道死期將近,還曾寫下《懺悔》一文,他透露案發當日被打斷右腿,經一年多治療後近日已痊癒,縫針也已拆除。

文中他最後悔愧對父母,指父母在計生最嚴年份生下他,望子成龍,但他卻傷害了他最深愛的父母,不能讓父母享有天倫之樂。他說,回首30年,最大憾事就是無法去感恩與回報父母。

微博認證為「北京律師王飛」的用戶轉發了網傳張千帆的回應,他稱對賈敬龍案深表遺憾和憤慨,有關部門僅因最高院已經完成核准,就不收回一項「錯誤判決」,是對公民生命的嚴重漠視,並指「國家機器主動殺人,會讓中國社會變得更加暴戾」。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