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特色 小偷成反貪主力軍(圖)

作者:裴毅然 發表:2016-11-16 10: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貪官被揭,許多小偷功不可沒(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11月16日訊】2002年,一小偷多次行竊寶雞市公安局長範太民辦公室,盜得十一萬餘,範局長被查出索賄十五萬,判刑十年。2008年,江蘇雎寧縣交通局長任樹樓辦公桌被撬──三張存單、四萬餘現金、五十塊銀元。任局長被查受賄二十三萬,判刑十年。網民調侃:反腐是官員內鬥鬥出來的、情婦反水反出來的、小偷偷出來的。2013年10月,南京浦口區工商局長辦公室被竊,保安老王因報警而「勸退」。小偷被抓,工商局長仍堅決否認被盜名酒名煙。

一、搶劫山西第一國企老總

2011年12月,山西焦煤集團董事長兼黨委書記白培中家中遭劫,白妻報損三百萬。搶犯被抓,確定被劫財物一千零七十八萬。辦案民警接到「封口令」──絕對保密。但看著追繳的巨財、白家四百平米豪宅以及滿地名人字畫、名貴飾品,案警暗向記者發送「揭發」郵件,此案才得曝光。

兩劫匪乃小區保安,見常有人向白家送禮,幫忙搬運時特沉,不像包裝上標的茶葉月餅,認定白家「有貨」。兩犯趁白妻一人在家,入戶迫其打開保險櫃,洗劫財物後開走白妻奧迪車,車牌都不換,認定白家不敢報案,搶得理直氣壯,不遮不掩。白妻之所以報損三百萬,因白年薪百萬,三百萬較「合適」。白培中雖被免職,正式處理僅「留黨察看一年」。

二、敲詐紀委書記

2007年8月,鄭州新華南街一家屬大院,某婦賣了二百塊廢品,遞給收破爛的一盒茶葉:「這茶不錯,送給你們喝吧!」收破爛的付了三角硬幣,「收購」了這盒包裝豪華的鐵觀音,轉送給廢品收購站老闆。老闆發現盒底有幾個存摺,二百八十萬!再一看姓名──王治業,鄭州紀委書記!他們遞話給王治業之子,頻頻提示:「你們家是否丟了東西?」很長一段時間,對方硬無反應,只得寄去存摺複印本,王家才「高度重視」。

「收破爛的」開價五十萬,多輪還價砍至三十萬。王家約晤咖啡廳「交易」,剛進包房,警察扑擒,罪名「敲詐勒索」。此案最初亦遭封殺,案犯家屬後向媒體求助,上了新華社內參,後王治業被「雙規」,收繳贓款三百八十七點二萬元。

三、舉報菸草局長

2007年4月,郴州巿菸草專賣局長劉孝書被檢察院傳訊,他爽快承認已被檢方掌握的受賄十萬餘。案值不大,取保候審。不久,郴州反貪局收到一封揭發信──

尊敬的檢察官同志:

我寫這封揭發信是想將功補錯。我是一名學法律的大學生,來郴州找工作好幾個月了,生活費花完了,連續三天沒吃飯了,餓得實在受不了,便趁天黑潛入一家大院,用自配的鑰匙打開一家裝修豪華的住宅房門,想偷點生活費。在這家屋子裡,我首先打開書桌抽屜、茶几、壁櫃內抽屜,僅翻出十幾元零錢,卻在客廳的一個大籐瓶裡,發現了二十萬元的現金。我想如果將它全部偷走,就會構成盜竊罪,我不想觸犯刑律,便從中抽出八張,即八百元錢,這已足夠我一個月的生活費了。

我正準備離開時,發現這家鞋櫃裡有各種名牌皮鞋,我隨便拿出一雙試穿,結果老穿不進去。我用手一摸,發現鞋內有厚墊,拿出一看,墊子外有塑膠袋,袋內竟有四張存摺,每張存款為十萬、二十萬、三十萬、四十萬元,戶名「劉孝書」。因存摺偷出去也取不出錢,我放回了原處,只拿走了一雙沒有存摺的皮鞋。後來,我在電視上看到了菸草公司經理劉孝書的報導,推測我偷錢的那家人可能就是這個劉孝書,再後來,聽好友講,劉孝書因經濟問題被檢察機關逮捕。

我現在要問的是,劉孝書也就是個處級幹部,他每年的收入有多少?為何有這麼多存款?我想他一定是個貪官,希望你們徹查,信不信由你。

一個大學生小偷2007年5月2日

辦案人員搜查劉家,查獲人民幣二百六十五萬,美元兩萬四千,港幣十二萬九千。劉孝書十年正常收入合計四十八萬一千,二百餘萬財產來路不明。劉局長領刑十四年半。

四川內江一國企老總將貪款三百一十萬托付保姆,保姆搬運回鄉,小叔子串通奸人盜走,牽出案中案,這才東窗事發。

四、偷盜事發的副市長

小偷李明潛入張副市長在縣城的老公房,儲藏間裡發現七隻裝滿鈔票的箱子(二千三百三十二萬人民幣)。張副市長乃該縣前任公安局長、縣長,前些年升任副市長,將賄款「安全」地放在老窩。後發現小偷掌握機密,數次製造車禍想壓死小偷,小偷只得舉報。張副市長被判死緩。小偷因立功,判三緩三。

2009年2月9日央視北配樓起火,經濟損失一億六千三百八十三萬元。主持計畫投資七十八億元工程的主任徐威被帶走,一查就查出貪污受賄數百萬元,判刑二十年。若無這把大火,還燒不出這條大鱷呢!

五、貪官雷語

2009年,深圳市長許宗衡被「雙規」,收賄三千三百一十八萬,生活腐化,被判死緩。許宗衡在台上時享譽「清廉市長」。大陸官場潛規則:說得做不得,做得說不得。必須言行不一,「不偽裝就出局」。

新時代貪官早就熟悉新環境、適應新套路,一個個猴精,進了看守所仍妙語連珠。湖北監利縣國土局長黃建平,受賄五百零七萬,但對檢察官發誓:如果我有一分錢的問題,我坐十年牢;有一萬元的問題,就槍斃我。

杭州濱江區書記尚國勝被捕後交代,他曾對買官者說:不花錢當個小科長叫我看看?真有那本事,我喊他大爺。

浙江廳級幹部王先龍指示情婦:我是有紅帽子的人,是正廳級,他們不會先查我,肯定先查你,你要頂住,要有鋼鐵般的意志,混凝土還不行!

六、專偷官員

2010年底,河南上蔡慣偷王勝利出獄,半年後重操舊業,專「愛」縣級官員。2011年9月30日,王勝利偷盜正陽縣委書記趙興華住宅,得財一百餘萬,外加兩箱茅台酒。至十二月,王勝利團夥連續偷盜平輿縣委書記王兆軍、西平縣委書記張金泉、唐河縣委書記劉明傑,分別得財八十多萬、九十多萬、三十多萬,還有其他多名縣級官員。被盜官員多未報案。破案後,王勝利團夥交代五十餘起盜案,但起訴書只提及二十七起。

正陽縣委書記趙興華曾多次指令刑警大隊長修改審訊筆錄,將盜額百餘萬改為六千零四十元。刑警大隊長之所以為其遮醜,因為他有把柄在趙興華手上,趙書記知道刑警大隊長為求升職,賄賂公安局長十餘萬。刑警大隊長點撥大盜王勝利:「金額小,判刑少。」王勝利心領神會。法官說:「如果不是趙興華被‘雙規’,這件盜竊案有可能就滑過去了。」

被王勝利偷去九十餘萬的西平縣委書記張金泉,得知大盜被抓並供出盜額,二赴正陽縣,將盜額修改為三萬元。平輿縣委書記王兆軍也託人將盜額三十萬改為三百元。王勝利團夥幾乎撼動整個駐馬店地區官場。得知趙興華落馬並供出百萬盜額,王勝利哀嘆:這回得判十來年了。

一位黑龍江農民憑著並不高明的騙術,將一批急於買官的幹部玩於股掌,兩年間詐騙到八百多萬,他總結經驗:騙貪官的,來錢最快也最安全。

七、民主乃剛性需求

民諺:檢舉靠「偷盜」,揭發靠「情婦」,揪貪靠「意外」,反貪靠「偶然」。

吉林省反貪局長姜德志總結貪官特點:一、貪官身後一定有一位貪婪女人,一般是老婆貪,情婦更貪。二、證實案情最主動的是情人,揭發最堅決的是哥們。三、貪官最後都提出「不要一分錢」、「削職為民」,以求保命,如人大副委員長成克傑、瀋陽市長慕綏新……

檢察院稱窩案連連:「辦理一案,拉出一串;查辦一人,帶出一窩。」前國家審計長李金華說:「沒有問題的單位幾乎找不到。」

中國青年報》(二○一五年六月二十五日):許多腐敗分子都不是查出來的,而是被偶然事件「帶」出來的。

國人咸知所有貪官落馬,均來自狗咬狗的「堡壘從內部攻破」,或行賄者精心保管的「備忘錄」,幾乎沒有出自制度性檢查。所有尚未東窗事發的貪官,最擔心的就是知情者「進去」後,尤其判了死刑後,為保命會一個勁猛揭發,從而「殃及池魚」。

分權制衡的民主實為剛性需求,難道能夠靠官員的「階級覺悟」治貪麼?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責任編輯:華啟善 来源:爭鳴雜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