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發改委高官在美瀟灑後回國 官媒急洗白?(組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6-11-19 14: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國家能源局下屬《能源》雜誌微博公眾號發文配圖:張部長回國了!(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11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中共國家發改委前副主任、首任能源局局長張國寶,早前在網上自曝在美國瀟灑「養老」配文照片,引發輿論嘩然。11月18日,中共國家能源局下屬《能源》雜誌微博公眾號,發表了一篇對張國寶的專訪報導,稱其已回國,詳盡解釋張去美國治病是獲中共黨組織批准的,云云。外界指在當局反貪追逃背景下,「洗白」之意十分明顯。

大陸微信號「經濟學家圈」數天前發出一組中共國務院前發改委副主任、能源局局長張國寶在美國的養老生活照,其中包括顯示其在波士頓麻省總醫院治療的照片。





張國寶自曝在美國「養老」和治病照片(網路圖片)

這組照片出來後引起巨大反響,網友嘩然。有海外評論則指,作為對中共一位部級政要,張國寶的選擇無疑給中共的所謂「四個自信」,提供了另類的詮釋。微信號隨後已經刪除了這組照片。

公開資料顯示,張國寶,72歲,浙江人;西安交通大學畢業,自1991年起,歷任國家計畫委員會投資司工業處處長、投資司副司長、國家計委副秘書長、副主任等職;2003年4月,出任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副主任;2004年3月起,還兼任國務院振興東北地區等老工業基地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正部級);2008年3月至2011年1月,曾兼任首任國家能源局長(劉鐵男的前任)。2011年退休,轉任全國政協常委、經濟委員會委員。

目前其公開職務還有中國產業海外發展和規劃協會會長、中國國際經濟交流中心副理事長、國家能源委員會專家委員會主任。

中共國家能源局下屬《能源》雜誌微博公眾號18日以「張國寶病癒後關注了哪些事」為題,發表了一篇對張國寶的專訪報導,表面上主題是張國寶談霧霾、環保能源等問題,其重點在後半部分,稱他「已經回北京」,特別談到他去美國治病的背景,強調當初他去美國治病,是獲得「組織」批准的,而且在美國治病過程,也一直有向「組織」匯報。

報導還配發多張張國寶接受訪問的照片,以說明張「的確在北京」。照片顯示拍攝於一間辦公室,張國寶身穿中山裝,和在美國時簡裝甚至背心出街的「豁達淡然」的感覺,完全不同。

海外博聞社19日的報導評論認為,這篇文章與其說是請「老局長」談能源問題,不如說是為張國寶「洗白」,以證明兩點:一是在能源局後任局長劉鐵男、副局長許永盛、能源局核電司長郝衛平等連串貪官出事後,張國寶是清白的,赴美是經組織批准,並非外逃。二是表明張已經回國,證明「沒事」。

目前不清楚這篇文章是張國寶要求採寫的,抑或是中共「組織上」安排的。

 

《看中國》此前刊發的有關張國寶自曝在美「養老」的文章:《中共高官晒美國養老生活 網友熱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