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難重創形象 復興航空由盛轉衰走入歷史(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6-11-23 06: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復興航空公司宣布解散(圖片:中央社)

【看中國2016年11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復興航空公司22日召開臨時董事會,無預警宣布將解散公司,同時確定其台灣境內、國際及兩岸航線各航班自22日起停飛,引發外界輿論譁然。

台灣中央社報導,11月22日凌晨4時許,台灣桃機第一航廈復興航空的櫃檯空蕩蕩,沒有任何旅客,航班表上復興班機已經全部取消。這意味著21日飛回的復興班機為1951年成立迄今的復興航空提前劃下句點。

民航局表示,目前除台灣航線金門至馬公無其他航空公司可替代,其他台灣線旅客應都會由其他業者承接;至於國際線旅客部分仍在討論中。

興航是台灣第一家民營航空公司。這是繼其旗下子公司威航在10月決定停業1年後,另一個震撼彈。

興航無預警宣布解散,過程十分可疑。 21日興航訂位系統曾出現異常,即盛傳興航將全面停航,但興航公司否認,指是系統維護。而日本官方網頁則早已刊登22日停航公告,交通部和民航局對此未予以說明,直至21日下午民航局才出面證實,民航局將停放。

台灣《自由時報》報導,依照規定,航空公司停航需事前向民航局申請,經許可才可停航。民航局對於復興公司無預警停飛,且為妥善處理受影響旅客權益,將依民用航空運輸業管理規則,裁罰300萬元,並要求該公司提出保障已購票旅客,及員工權益措施。復興已完成兩個各六億元信託帳戶開設,分別用於保障消費者與員工權益。

根據台灣交通部統計,興航飛安紀錄不佳,成立至今,已發生10件以上需要飛航安全調查委員會調查的事故,重創民眾信心,進而影響營收。

台灣《聯合報》報導,今年前三季興航虧損持續擴大,稅後虧損已達22.17億元,目前載客率不足5成,帳上資金缺口高達36億元。

興航2014年度的營收達132.15億元,年度還有每股盈餘,但到2015年發生復興墜機事件後,營收迅速下滑,全航線平均載客率從2014年的72%,下滑到2015年的61%。

復興航空發言人陳逸潔表示,對於興航解散一事,董事長林明昇將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

台灣行政院長林全已指示相關單位介入協調處理相關事宜,並儘速釐清此次興航停飛原因。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