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人知道未來等待這三位年輕人的是什麼(組圖)

作者:石扉客 發表:2016-11-24 09: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11月24日訊】今天,九零後警察賈天然通過了司考,以406分的高分。

賈天然是河南三門峽人,算起來是我學弟,幾年前從中國政法大學畢業後入職北京警隊。

他人生中的重大變故,發生在大學畢業不久後的2013年4月23日。

這天凌晨5點,他的父親賈九翔死於三門峽市第三醫院重症監護室。

賈九翔是三門峽市中級法院副院長兼執行局局長,出事前的4月12日被當地紀委帶走雙規。

兩位資深律師,也是我認識的兄長,從微博上看到賈天然親戚發布的求救信息後,介入到此案中來。

這種想討回公道的案子,自然很難有當事人想要的結果。穩控工作如水銀瀉地般無隙鋪開,賈家幾位親屬都受到了空前的壓力。

父親之死徹底改變了賈家的生活和賈天然的人生道路。據說,善後結束的賈天然現在已經離職,和母親住在北京。

考過司考是第一步。從警察改做律師,將成為他下一步的職業選擇。

李亞童比賈天然大三歲,他的我的另一位學弟,同樣是從中國政法大學國際法系畢業後不久,同樣遭遇了人生中的重大變故,同樣是父親出事。

現在已經是一名北京執業律師的李亞童,祖籍河北,出生於一個典型的法律人家庭,律師父親之外,爺爺和兩個姑姑都是法官,三個伯伯是警察。

2009年的12月,李亞童的父親李莊被重慶市公安局從北京刑拘帶回重慶,涉嫌罪名是妨礙作證。

這就是著名的李莊案,因為中青報那篇著名報導的加持,這個案件後來成為唱紅打黑大潮中重慶局勢的分水嶺。

李莊這位北京康達所的;;;;「非著名律師;;;;」,既不情願也毫無準備地捲入到千里之外這場腥風血雨中。

從這一年年底到次年春天,以及接下來的一年時間裏,李亞童原本用來籌備出國和考研的時間,基本花在旁聽父親的一審、二審上,以及完全未料到的李莊案第二季上。

2011年6月11日,第二季流產,李亞童和母親一起前往重慶接刑滿釋放的父親回京,然後全力投入準備司考。這年11月17日,李亞童以超過400分的高分順利通過司考,走上執業律師之路。

山城風雨之後,李莊案並未能平反,李莊被吊銷的律師執照自然也未能恢復,讓他得到安慰的,是他作為;;;;「著名非律師;;;;」的人脈資源和兒子的選擇,竟是有如佳話一般的否極泰來和子承父業。


(李亞童陪同父親李莊輾轉於申訴路上)

 李莊出獄三個月後,一位和李亞童同齡的重慶青年任建宇也被捲進這場重慶風暴。

2011年9月23日,被選派到彭水縣郁山鎮擔任大學生;;;;「村官;;;;」的任建宇,因在網上轉發;;;;「負面信息;;;;」,重慶市勞教委決定對其勞教兩年(期限從2011年8月18日到2013年8月17日)。

2012年春,重慶事敗。當年11月19日,重慶市勞教委以處理不當為由釋放任建宇並撤銷了勞教決定。

這位以血肉之軀親歷了重慶打黑勞教大潮的年輕人,最後也選擇了走上執業律師之路。一年前的今天,任建宇以415分的高分通過司考。

重慶市江津區公安局石蟆派出所,這是個有點莫名喜感的名字。今年5月30日,任建宇從這裡順利開具到了無犯罪記錄證明。7月,他開始了為期一年的實習律師生涯。

賈天然,李亞童,任建宇,這三位年輕人,都在經歷了自己或家庭的人生劇變,從巨大的漩渦裡游出來之後,選擇了走上律師之路。

我寧願把這三位年輕人的選擇看做是他們對法治和未來的一種純潔期望。

因為從性價比角度看,很難說這是最優選擇。巨創之後,未來情勢又不明朗的話,最理智的選擇,肯定是早發早移。

從上下宣稱依法治國的願景看,至少他們自己和家庭的經歷都難以作為樂觀的依據。

父親之死對賈天然帶來的創傷有多深,只有當事人自己才知道。雙規的故事,恐怕要多年以後才有機會來講述。

李莊至今奔走在申訴的路上,任建宇也仍然是媒體莫名其妙的報導禁區。重慶倒了,重慶製造並未得到有效清算。

在這個急遽轉換的大時代裡,沒有人知道,在這個國家的未來,等待這三位年輕人的將是什麼。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石扉客棧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