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公決限期關閉核電廠 瑞士選民說「不」(圖)

發表:2016-11-29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11月29日訊】據海外媒體報導,瑞士週日(11月27日)舉行全民公決,否決了一項逐步關閉該國五座核電廠的建議。


瑞士國內一座核電廠。(網路圖片)

法新社報導,根據最後結果,54.2%選民拒絕這項綠黨倡導的加快關閉核電廠計畫。瑞士民主體制直接賦予公民對重大議題的最後決定權,這項公投是此一體制的一部分。

根據綠黨提出的加快廢核倡議,米勒貝格(Muehleberg)以及貝茲諾一號和二號(Beznau Iand II)核子反應爐將於明年關閉,接著是戈斯根(Goesgen)核反應爐在2024年關閉,萊佈施塔特(Leibstadt)核反應爐在2029年關閉。

瑞士政府和工業界一直和這項倡議對抗,聲稱廢核可能導致停電、成本提高和喪生能源獨立,因為瑞士將更加依賴德國的燃煤發電廠供電。

前電力供應商Axpo執行長和瑞士全國工商總會(Economiesuisse)現任主席卡瑞爾(Heinz Karrer)接受國營瑞士廣播電視臺(SRF)訪問時表示:「瑞士選民給予的這麼明確結果,讓我們非常滿意。」

「瑞士人民不要過激的解決方案,它將引發我們能源供應的不確定,這是瑞士人民不願冒的險。」

日本2011年3月發生大海嘯導致福島核電廠事故後,瑞士政府決定逐步關閉核電廠,以風力和太陽能等再生能源取而代之,但並未明確訂定時程。

但瑞士所有核電廠營運執照都沒有年限,換言之,只要核電廠認為安全無虞,都可繼續營運。但環境保護人士堅持認為,任何核電廠的運作都不能超過45年。

綠黨(Green Party)4年前集結10萬多份連署,順利將此議題付諸公投。今天付諸公投的「廢核倡議」就是要求反應爐運轉不得超過45年。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責任編輯:牛蘭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