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貪周永康親信王樂泉未落馬原因曝光(圖)

作者:狄源德 發表:2016-11-29 06: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樂泉與周永康(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11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狄源德綜合報導)前中共江派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親信、原新疆自治區黨委書記王樂泉再次被傳貪腐數百億元,卻沒有獲刑入獄服刑。香港媒體披露,王樂泉沒遭判刑的主要原因之一是他無情揭出周永康問題,最終導致周永康崩潰而放棄對抗審查。

香港《前哨》12月號披露,曾經擔任中共新疆自治區黨委書記的王樂泉,被新疆人稱作是「賊娃子」,其貪腐的財物有說是700億,也有說是3000億元。

作為周永康的親信,王樂泉卻沒有落馬。報導引述消息稱有兩個原因:一是王樂泉退回貪污財物非常徹底;二是他無情揭出周永康種種問題導致其精神崩潰,放棄對抗審查。

據公開資料顯示,1991年4月至1994年9月,王樂泉擔任中共新疆自治區黨委常委、副主席,黨委副書記、副主席,黨委代理書記;1994年9月至1995年12月,擔任新疆自治區黨委代理書記、副主席;1995年12月至2010年4月24日,王樂泉出任新疆自治區黨委書記。

據中共新華社2014年7月29日報導,周永康被正式立案審查。中共中紀委2014年12月6日宣布周永康被開除黨籍,並移送司法處理;同時也披露中共中央政治局在2013年12月1日決定對周永康違法行為進行「核查」。

香港《爭鳴》2014年8月號報導,自2014年6月18日以來,中共中紀委先後4次在黨內公布7280多名退休黨政軍高官被列入審查,其中包括王樂泉。

香港《蘋果日報》2013年10月曾引述時政月刊《風聲》消息披露,王樂泉因涉貪腐案件遭中共中紀委調查。在周永康擔任中共公安部部長時,就與王樂泉的「友誼」深厚。2009年7月5日烏魯木齊發生動亂,王樂泉遭問責卸職,調任中央政法委副書記,就是靠周永康這個後臺支持。

大陸《財經》雜誌在2007年初揭露,在低廉價格吞併山東最大國有企業魯能集團事件中,王樂泉兒子也是主角之一,另一個關鍵人物是中共江派二號人物曾慶紅之子曾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