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暗藏「超級細菌」 逾百城市或陷危機(組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6-12-06 01: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更被爆出暗藏「超級細菌」(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12月6日讯】(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近日,中國大陸從北而南出現大面積空氣重度污染,影響範圍已經波100多個城市,其中成都、天津被迫取消或延遲多家航班。截止5日,北京、河北、四川等地空氣重污染仍持續,北京更被爆出暗藏超級細菌」;河北遭遇霧霾雙重「紅警」。

北京暗藏「超級細菌」章子怡發文擔憂


章子怡直接抱女兒搭機走人網路圖片

中共官媒中新社報導,北京於12月2日啓動今年下半年第二個空氣重污染橙色預警。 4日凌晨,北京城區PM2.5濃度「爆表」。

北京市民王女士對海外新唐人電視台披露,只要一出門,就可以聞到一股硫酸味,嗓子嗆得非常難受。 「所以我這幾天不敢出門,也不敢開窗子。政府嘴說治理,實際沒有什麼行動。」

香港端傳媒報導,近日國際學術期刊《微生物組學》(Microbiome)發表研究論文,證實北京空氣暗藏「超級細菌」。

研究者指出,他們在北京霧霾中,發現了碳青黴烯類(Carbapenems)抗生素的耐藥性基因,這種抗生素是抗菌活性最強的一類非典型β-內酰胺抗生素,廣泛應用於呼吸系統感染、敗血症等病症,是治療嚴重細菌感染最主要的抗菌藥物之一,有「最後一道防線」之稱。

大陸演員章子怡12月3日在微博留言表示,由於擔心北京霧霾愈來越嚴重,令她非常擔憂11個月大的女兒。「北京又是重度霧霾,大人有口罩。可沒有誰家的孩子願意帶口罩,憋得慌、喘不過氣兒,本能的抗拒。」

她還說,「可憐的孩子們!我選擇室內無數個空氣淨化器;室外,沒選擇,直接抱上飛機走人!」

她配上一張自己戴防霾口罩抱著女兒醒醒的照片。大陸網友感嘆,「有錢任性!」「又有幾個人能說走就走?」也有網友表示,章子怡心痛孩子,是個​​好媽媽。

要忍?河北遭遇霧霾雙重「紅警」


石家莊市區籠罩在霧霾中網路圖片

而相鄰北京的河北,12月4日也遭遇霧和霾雙重「紅警」。當日下午5時,河北省氣象局官方微博繼續發佈霾紅色預警,河北廊坊南部、保定中東部、石家莊、滄州、衡水和邢台有重度霾。

不僅如此,12月4日早6時,中央氣像台發佈霾橙色預警並升級發佈大霧橙色預警。當地部分高速公路被迫關閉。

根據環保組織公眾環境研究中心(IPE)旗下「蔚藍地圖」12月4日下午2時30分數據,河北省192個監測點中,有17個監測點顯示AQI指數超500爆表。受此影響,河北省境內10餘條高速、60多個站口採取封閉措施。

中央氣象台稱,12月4日至5日上午,華北中南部、黃淮等地仍持續霧霾天氣,其中北京、河北、重慶、貴州等地局部地區能見度低於50米,河北中南部局部地區PM2.5峰值濃度可達500微克/立方米以上。

成都遇最嚴重霧霾 機場兩萬人受困


成都雙流國際機場航班取消或延誤(網路圖片)

另外,今年冬季最嚴重霧霾地區也波及四川省。 12月4日四川首都成都雙流國際機場,從凌晨1時30分起關閉,同時發布大面積航班取消或延誤紅色預警,機場滯留旅客人數高達2萬人以上。

市內更有地方能見度小於10米,高速公路也被迫暫時關閉。除成都外,四川綿陽、德陽、眉山等10個城市部分地區能見度小於200米。當地環保部門預計稱,本次空氣污染可能將延續10天。

而另一城市天津,4日也有多架航班取消或延誤,10多條高速路完全關閉。

所謂PM2.5 (細懸浮微粒指標),是來偵測空氣中「粒徑小於2.5微米的細懸浮微粒」,由低至高分為綠、黃、紅、紫4個顏色,10個等級,當PM2.5每立方米超過71微克,便被視為「紫爆」等級。

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年9月發布警訊稱,全球每年超過600萬人死於空污,中國受害人數居全球之冠,超過百萬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