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祕巨大物體讓太陽傾斜六度(组图)

發表:2016-12-10 13: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太陽傾斜了六度,背後的原因一直是個天文學之謎。(網絡圖片)

科學家指出,太陽在跟其赤道比較下,發現太陽傾斜了六度。數十年來背後的原因一直是個天文學之謎,現在專家認為他們總算找到了一個答案,第九大行星(Planet Nine)的存在。

帕薩迪納加州科技大學的天體暨行星科學家,伊麗莎拉貝利表示,第九大行星不止使得我們的太陽傾斜了六度,這個被忽略的行星或許也使得太陽系的其他行星產生了傾斜。康士坦丁貝提金與麥克布朗在2016年1月提出的研究結果,預測太陽系邊境應該有個第九大行星,只是尚未被發現而已。


科學家預測太陽系邊境應該有個第九大行星,只是尚未被發現而已。(網絡圖片)

根據專家指出,所有太陽系行星的軌道都與太陽在同一個平面上,彼此只有相差幾度而已。但是跟太陽相比,這個平面卻有六度的差異,讓我們從地球看太陽時覺得它是傾斜了。多年來沒有人可以提出合理的解釋,是什麼造成太陽系最巨大的物體—太陽,傾斜了六度。事實上,太陽傾斜的位置與其他太陽系內的物體都不相同。

理查與芭芭拉羅森堡學院的行星天文學教授布朗說:「這是個難以解開的謎團,困難的程度讓人們都乾脆不去理會了。」為了追根究柢,貝里與其研究團隊用電腦模擬,發現八大行星的傾斜可能是由第九行星的引力所導致的。


八大行星的傾斜可能是由第九行星的引力所導致的。(網絡圖片)

在與Space.com的訪問中,貝里指出除了這個理論之外,還是有其他理論可以解釋太陽系的行星們在過去約四十五億年間,為什麼會產生傾斜。其中一項理論是太陽在初期時的核心物質失衡。

根據貝提金與布朗的理論,這個未被發現的行星繞著太陽的軌道而行,其大小約為地球的十倍,而它的軌道距離則約為海王星距離太陽的20倍。貝提金說:「每次在仔細觀察這些現象時,我們都不斷的感到驚奇。這第九行星解釋了太陽系懸宕已久的謎題。」

長久以來太陽謎樣似的傾斜以及太陽系其他的物體,一直是天體學者解不開的謎。專家表示根據第九行星的位置與大小來看,其角動量對太陽系造成了巨大影響。雖然這是太陽系異常傾斜的解釋之一,專家們還是得要持續搜尋這個行星。

責任編輯:陈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