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一名前市長從18樓跳下身亡(圖)

作者:董林杉 發表:2016-12-11 10: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東開平市前市長余雪俊。(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6年12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廣東開平市前市長(縣級市)、現任江門市林業和園林局局長的余雪俊在12月8日在公寓內墜樓身亡,初步排除他殺。「墜樓、自縊、落水……」中共官員「非正常死亡」案例近年來不斷增多令人關注。

12月9日開始,一則有關官員墜樓的消息在中國大陸網路流傳。消息稱,曾任廣東開平市委副書記、市長的余雪俊在江門市蓬江區某公寓墜樓身亡,疑似自殺。

10日上午,江門警方透露稱,墜樓男子確係45歲的江門市林業和園林局局長余雪俊。警方發布的一份警情通報亦顯示,12月8日18時許,蓬江區某公寓有一名男子墜樓身亡。

經初步調查,死者名為余雪俊(男,45歲,恩平人),是一名公務員,從18樓墜下死亡,符合高墜死亡特徵,初步排除他殺。

公開資料顯示,余雪俊出生於1971年,籍貫廣東恩平,曾任江門市政府秘書長,開平市市委副書記、市政府市長,2016年9月28日任江門市林業和園林局局長。

余雪俊最後一次出現在公開報導中,系2016年11月22日,其在江門市「創建國家森林城市」啟動後,提出「加快推進‘創森’工作,推進公園城市建設。」

針對中共官場出現的自殺潮現象,有網友調侃:這是官場的職業病。有的說是被權力壓死的;還有的說是被正義壓死的。

也有網民表示,不貪不腐,不偷不搶,何來壓力?現在官員貪腐成風,說明這個制度失敗了。

大陸官員突然死亡事件頻頻發生,近期就出現多例。

12月8日,中共泰安市委常委、副市長劉衛東在泰山景區內的普照寺附近上吊身亡。警方初步認為,劉衛東上吊死亡符合自殺特徵。

12月2日下午,剛剛卸任福田區房屋租賃管理局局長的廖吉安從深圳福田區委24樓墜下身亡。

11月22日,中共安徽省地方志辦公室黨組書記、主任訾金雷在合肥一小區墜亡。據報,他在9天前才剛調任該職。

2016年10月下旬,安徽淮南市謝家集區女副區長柳華,在位於淮南市區的安徽理工大學老校區一水塘內溺水身亡。柳華遺體在2016年11月中旬被發現之前,失聯了近20天。

「十八大」後,大量中共官員落馬的同時,官員自殺、非正常死亡的消息亦接踵而至。據港媒今年9月報導,從2012年11月中共「十八大」展開反腐至今年7月底,已有1235宗黨政軍官員自殺事件,自殺身亡782人,其中廣東、江蘇、北京、遼寧、河南、安徽超過百名官員自殺身亡。

官員為何多選擇自殺?官方給的說法通常是「抑鬱症」。北京媒體也稱,近三年因抑鬱傾向就醫的官員明顯增多。但由於怕病情影響仕途,這些官員通常選擇私人介紹的心理醫生,不到醫院診治。

時評人士唐風曾刊發題為《中共官員自殺現象解析》文章稱,中共官員的自殺主要是更高一級官員或有勢力的同案犯為避免牽連,讓其下屬官員成為「替罪羊」,這些官員在「閉口」、「封口」、「滅口」的極度恐怖下被迫而自殺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