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時隔37年 撒哈拉沙漠又下雪了(組圖)

發表:2016-12-23 05: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年冬天,北半球多處比以前來得暖,奇怪的是,「撒哈拉沙漠」竟然下雪啦!


以前,人們對沙漠的印象就是燠熱。

世界上最熱的撒哈拉沙漠居然下雪了!這個平均氣溫達30℃的地方是世界上最熱最乾燥之地,也是世界上最不可能下雪的地方,但是,近日阿爾及利亞的撒哈拉沙漠小鎮艾音塞夫拉(Ain Sefra)的居民卻在雪中睜開睡眼,他們表示驚呆了!

地處海拔1000米的阿爾及利亞小鎮艾音塞夫拉被稱為「沙漠的門戶」,它被阿特拉斯山脈(Atlas Mountains)包圍,曾在1979年2月18日下過雪,不過當時僅維持了30分鐘,時隔37年,撒哈拉沙漠迎來第二次降雪,這次雪景維持了一天才消失。這組照片是由業餘攝影師Karim Bouchetata 拍下的。


業餘攝影師卡裡姆拍下了撒哈拉沙漠下雪的美景。(卡裡姆facebook截圖)

既然是時隔37年再次降雪,很多人當然從來沒看過,不少村民們看到下雪的奇景全都驚呆了,因為這太罕見了,「雪落在沙漠上看起來太神奇了,勾勒出這麼浩大的美景」。據悉,撒哈拉沙漠覆蓋了北非的大部分地區,在過去的幾十萬年裡經歷了溫度和濕度的變化,沙漠下雪實屬罕見,那些能見到如此罕見又短暫的雪景的人,真是太幸運了!雖然現在的撒哈拉沙漠很乾燥,但它可望在15000年後再次變綠。


卡裡姆拍攝的雪景。(卡裡姆facebook截圖)


時隔37年,撒哈拉沙漠迎來第二次降雪。


(以上圖片皆來自網路)

責任編輯:蔣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