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文廣:人大選舉又做秀 我再次被逼在家中投票(圖/視頻)

作者:李嘉懿 鐘琺 發表:2016-12-24 03: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山東大學退休教授孫文廣被軟禁在家。(孫文廣提供)

【看中國2016年12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李嘉懿、鐘琺採訪報導)山東濟南的人大選舉在12月22日投票,以獨立身份參選的山東大學退休教授孫文廣連日來被當局軟禁在家,不能親臨現場投票。校方再次效仿上屆的做法,把票箱抬到孫文廣家裡叫他投票。孫文廣批評,做法侵犯人權,但在目前中共的體制下,根本不可能有真選舉,人大選舉只不過是在作秀。

孫文廣因為參選人大,十幾天來他多次被軟禁,即使到了投票日(22日),他的家門口還有7、8名公安嚴密把守,大門被頂住,他根本不能離開家門半步。負責管理投票的山大管理學院和上屆一樣,再次把票箱拿到他家裡來,讓他投票。

孫文廣詳細講述經過,12月22日大約上午10點過,學院2位「領導」帶著票箱到他家裡來,讓他投票。一打開門,在門口守住的6、7個公安人員即刻跟上前來,其中2個人拿著錄相機(見視頻)在場攝影。孫文廣當時大聲喝止公安進家門,2位「領導」進入家門後讓他投票。他當時有據理力爭,指自己年紀雖大,但還是可以走路,是可以前去投票的。但對方聲稱80歲以上的人都在家裡投票。他沒有辦法,就只能在2位領導面前寫選票。他把4個官定候選人全部打了叉(反對),在另選他人欄中,寫上了自己的名字孫文廣和李晶(歷城區的獨立參選人之一)。期間,他向「領導」投訴,指自己被公安軟禁、堵住家門十幾天,批評這種行為違反人權。不過,校方沒有理會。

孫文廣說:「沒有回應。只管投票,拿了票箱來叫我投票,其它的不管。」

孫文廣表示,為了照顧80歲以上的老人的講法完全是託辭,因為他住在山大宿舍,從他家到投票點只有5分鐘路程,再者,他隔壁住著一個和他同歲的退休老教授,校方根本沒有把票箱送到那位老教授家中。孫文廣批評,當局把票箱送到他家完全是作秀和限制人身自由的藉口。

孫文廣透露,同一天(22日),山東大學各個校區都在上午投票。學校通知學生在辦公樓前集合,由班長清點人數,然後分批進入辦公樓大廳,先聽「黨委書記」講話,有的學院甚至指名道姓不能投給自己。然後在眾目睽睽之下,學生們齊齊擠在幾張桌子上寫選票,毫無隱秘性,誰都能看見別人的選票。投票時,工作人員站在票箱後面,每個人投票都要把選票先給工作人員看過之後,再投進票箱。

孫文廣說,投票結果通常在投票結束後1、2天內揭曉,但他肯定不可能當選。因為當局對他的競選工程百般阻擾,他根本就不可能出外宣傳。他表示,在中共一黨專政下,不可能有真選舉,但自己參選,實際上是對一黨專政的挑戰。孫文廣說:「你一黨專政幾十年了,現在我出來選,本身就是對這個體制的一個挑戰,你這個體制不符合人性,也不符合這個關於人權的表述,把候選人關在家裡,不讓出去,把民間的所有反對做法都看成‘敵對’勢力,這樣走的話,這個路會越走越遠。」

孫文廣這次已經是第3次參選,他說,參選的目地是希望喚醒民眾,希望越來越多的人明白權利意識,也希望透過選舉揭露中共一黨專政的黑暗。孫文廣相信,參與的人多了,共產黨的一黨專政,早晚會被否定。他說:「他們控制傳媒,來達到矇蔽群眾,矇蔽這些選民,那麼這些事情都需要我們做工作來揭露,做的人多了,他們就會收縮,或一黨專政會改變,改變一黨專政的制度來治理國家甚至所有的事情。無論是經濟、文化、選舉過程全是共產黨在操作,這是不符合人性的,早晚會被否定。」

另外,孫文廣透露,雖然選舉已經結束,但當局依然沒有完全解除對他的控制。現在,在門口守候的公安人員原本24小時輪候把守,23日改為白天守,晚上歸的方式,繼續對他進行半軟禁。

5年一屆的中共人大代表2018年換屆,基層的區縣人大代表的選舉今明兩年將陸續舉行,將產生250多萬名縣鄉兩級人大代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