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除患癌女教師 蘭州校長身家猛遭起底(組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6-12-31 01: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12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今年8月14日去世的蘭州交通大學博文學院女教師劉伶利,生前因患癌遭校方開除,劉伶利為維持生活,曾擺地攤賣衣服,致使其人生最後一段歷程飽受飽病痛折磨。

如今有民眾投訴原蘭州交通大學博文學院校長陳玲,不僅擁有60套公寓,其學歷、身分都存有造假行為。

因病遭開除非個案 蘭州博文學院醜聞不斷

2016年8月,蘭州交通大學博文學院女教師劉伶利被校方開除後,遭到外界輿論強烈譴責。校方迫於輿論壓力,做出賠償劉伶利50萬元人民幣的決定,但輿論並未就此停息。


蘭州交通大學博文學院女教師劉伶利因病被開除(網路截圖)

因為在劉伶利被開除後不久,又有3名教師在生病期間遭校方開除,其中一位教師叫錢玉君,2011年8月應聘到博文學院, 2014年10月底被診斷為肝臟血管瘤。

由於劉伶利事件引起輿論風波,錢玉君在訴諸法律後,博文學院悄悄與她聯繫,撤銷對她的開除決定。

但劉伶利案二審代理律師蔡翔披露,教師因病被開除事件,不僅僅發生在劉伶利和錢玉君身上,因為在蘭州中院開庭審理劉伶利案當天上午,至少還有3宗與劉伶利一樣,在蘭州交大博文學院工作卻因患病遭開除的糾紛事件。

蘭州院長被訴 曝擁60套公寓

隨著蘭州博文學院負責人陳玲9月宣布卸任校長一職後,她不為人知的資訊引來外界關注。

近日,有投訴人向陸媒澎湃新聞爆料稱,陳玲及其任職博文學院黨委副書記、常務副院長的丈夫王吉祥,在深圳羅湖核心城區擁有60套公寓,總建築面積超3000平方米,目前公寓全部改造用於酒店經營,如按該區二手房約每平方米5萬元市價估算,總價值約1.5億元人民幣。

而上述酒店管理人員也證實,酒店由60套公寓改造而成,背後老闆是陳玲夫妻。

報導稱,起訴人是深圳市民任力,起訴理由是陳玲夫婦扣押了他兩百萬元酒店物資。深圳法院網上訴訟服務平台顯示,該案已於11月28日立案。

陳玲個人資訊多處存疑

公開資料顯示,陳玲自2002年起擔任蘭州交通大學博文學院校長。在2002年辦學前,陳玲是甘肅建坤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董事長。


全國企業信用資訊公示系統顯示(網路截圖)

全國企業信用資訊公示系統顯示,建坤房地產註冊資本為6000萬,公司共有兩個自然人股東,一個是陳玲,任執行董事兼總經理、經理,出資3600萬,另一個是王吉祥,任監事,出資2400萬。

但是,目前在網上查不到任何關於這家地產公司的房地產專案,企業信用資訊公示系統內的聯繫方式,也未在當地114查號台登記。

蘭州交大博文學院官網顯示,陳玲為浙江紹興人,1965年出生,於2013年1月北京師範大學博士畢業。北京大學研究員、訪問學者。

但是查看北京師範大學官網所有被授予博士學位的學生名單,陳玲的名字並未在其中。

而針對陳玲的另外兩個學術身份:北京大學研究員和訪問學者,北大宣傳中心負責人也表示,已與校方人事部門核問,「學校正式在編教師中無此人。」


北京師範大學官網所有被授予博士學位的學生名單中沒有「陳玲」名字(網路截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