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人拿它當「洗碗布」很少人知道它是個寶!(組圖)

發表:2017-01-07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不少人拿它當「洗碗布」很少人知道它是個寶!
絲瓜營養豐富,更是美容佳品。

很多人小時候都喜歡把它身上結出的黃色小花,摘來做成項鏈或花環。我們經常把它做成湯來喝,極其美味可口,當然清炒也是非常美味的,大家知道是什麼嗎?

它就是我們都吃過的絲瓜。有人叫它菜瓜、天絲瓜、布瓜、蠻瓜,現在更是餐桌上必不可少的一道美味。

不少人拿它當「洗碗布」很少人知道它是個寶!
絲瓜是餐桌上必不可少的一道美味。

絲瓜營養豐富,更是美容佳品,絲瓜含有大量的維生素、礦物質、植物粘液、木糖膠等物質,全身都可入藥,絲瓜中含維生素B、維生素C等成分,是上好的美容佳品。

平時用它來洗碗的絲瓜絡,其實是個寶貝!

絲瓜絡,就是去除外皮和果肉後剩下的部分,俗稱絲瓜網,也叫絲瓜絡,小時候父母喜歡用它來洗碗,擦桌子,實際上它可是寶貝......

不少人拿它當「洗碗布」很少人知道它是個寶!
去除外皮和果肉後剩下的部分,俗稱絲瓜網,也叫絲瓜絡。

不少人拿它當「洗碗布」很少人知道它是個寶!
平時用來洗碗的絲瓜絡,其實是個寶!(以上均為作者博客截圖)

作者博客截圖
作者博客截圖

1、催乳

很多人都知道絲瓜可以催乳,但其實真正起催乳作用的是絲瓜絡,絲瓜絡味甘,性寒,有通行經絡和涼血解毒的作用,可治氣血阻滯、經絡不通等症。

2、調節氣血

如果出現乳腺炎症,發奶時有包塊,乳汁分泌不暢時,中醫會建議將絲瓜絡放在高湯內燉煮,可以起到通調乳房氣血,通乳和開胃化痰的功效。

3、緩解痛風

絲瓜絡流傳的最多的一種藥用方法,就是緩解痛風。取50克絲瓜絡,加適量蔥段和清水,用武火煎煮10~15分鐘,最後放入綠茶5克,浸泡至茶葉出味,趁熱代茶飲用。每天喝2~3次。

這個方法對於緩解疼痛是有效的,但是不要指望就用這幾塊錢的東西治好痛風。

4、改善月經不調

絲瓜絡煮水,對女性月經不調也有很好的療效。把絲瓜子烘乾,加水1碗,煎服,水開後加入少量紅糖,沖黃酒溫服。早晚各1次,對調理月經不順有效。

5、止咳祛痰

老年人咳嗽痰多,可以試試用絲瓜絡、橘絡、桔梗各15克。研末混勻,蜂蜜為丸。每次6克,每日兩次,溫開水送服。

6、緩解慢性腰疼

慢性腰痛的患者可以將絲瓜絡切碎,焙成焦黃,研末,每日1個,分2次服,加黃酒少許沖服,可以用來緩解疼痛的。絲瓜絡在一般的中藥店就可以買到,非常便宜。

想不到平時不注意的絲瓜絡,竟然有這麼強大的功效!如果去菜市場買絲瓜,可千萬不要把裡面的絲瓜絡扔了,那可都是寶貝啊!

(略有刪改)

来源:《田源雞的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