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個「生活訣竅」 讓您更健康(組圖)

作者:美菊 發表:2017-01-14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7個「生活訣竅」讓您更健康
運動是想要獲得健康不可或缺的重要事項。(圖片來源:Thinkstock)

人人都希望長壽,而且要「健康的長壽」,不是那種重病纏身,生活無法自理,留著一口氣需要被照顧的長壽。然而,隨著醫藥發達、科學進步,人類壽命延長,病榻纏綿的人口愈來愈多,活得健康並不容易!

許多上班族、外食族忽略良好的飲食、生活習慣,三餐不定時,不愛喝水,飲料卻一杯接一杯下肚,吃宵夜、熬夜、滑手機成癮……,長期下來,身體很容易累積出各種大大小小的毛病。

美國網站「Elite Daily」整理出7個簡單快速的健康小訣竅,讓您在百忙之中,也能讓自己平平安安!

1、嘗試自己做菜

外食高油、高鹽、高熱量的問題很難解決,自己煮吧!找一個悠閒的放假日,為自己準備一套營養均衡的飲食菜單。您可以事先準備一些喜歡的食材放在冰箱,不需要太繁複料理的菜色,例如:簡單的沙拉或輕食都不錯,如此能夠減少一些因為忙碌而隨意解決一餐的情形。

2、適時起來走走

許多人都知道久坐傷身,可是令上班族無奈的是,往往一整天坐在辦公桌前,工作還是堆積如山,久之肩頸痠痛,累積出不少身體的毛病。適時提醒自己:至少每隔1小時要起身動一動,伸展一下筋骨,就算是短短5分鐘也好,都有助於舒緩身心,提振精神。

3、睡眠充足

具備「拚命三郎」的精神,為了工作減少睡眠時間,並不一定能提升工作效率,有時適得其反,精神不濟反而容易出錯,降低工作效率。建議至少維持每天8小時的睡眠時間,並且遠離手機藍光的危害,這樣不僅心情佳,工作效率好,也更健康了。

4、多吃蔬菜

吃蔬菜的好處很多,不但有助於身體降低對脂肪和糖類的吸收,所含的膳食纖維也能預防便秘。各地都在大力推行「天天五蔬果」運動,多吃蔬果對於癌症、心臟病、糖尿病、腦血管疾病(中風)等,都有預防和治療的效果。

5、多喝水

人體大約70%是由水組成的,多喝水有排毒、潤膚、提升活力、促進新陳代謝、減緩衰老等功效。要注意的是,絕對不要等口渴了才喝水,也不能一次喝太多水,應該分多次補充。上班時請隨身攜帶一壺水,還可以找機會多去裝水,走一走,動一動。

6、睡前花5~10分鐘冥想

每天忙忙碌碌,長期下來形成壓力,會給健康帶來不良的影響。試著放鬆一下,每天臨睡前,不妨花5~10分鐘冥想,放空一下,利用這段空閒時間靜心回想白天發生的事情,想想自己是如何克服,或將要如何處理問題,給自己一個沉澱心靈的時間,有助於維持心理健康。

7、養成運動習慣

忙碌的工作使許多人忘記運動,鍛鍊身體。提醒您,不管怎麼忙,還是要抽出空檔去運動,即使是每天上班前的15分鐘去快走、慢跑,也能養成運動的好習慣。「要活就要動」,想要健康,運動是絕對不可或缺的重要事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