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108歲老婦多倫多賣舊居 價格翻60多倍

發表:2017-01-30 02: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1月30日訊】今年一月,多倫多市中心老城區,一幢位於King W和Dufferin附近Cowan街上的老屋掛牌出售。在房市行情極火爆的今天,一幢舊宅上市實在算不上新聞,但它背後的故事卻不尋常。其屋主是一位108歲飽經風霜的華人老婦,她的房子在過去52年裡,價格翻了60多倍。

據海外中文媒體引述《環球郵報》報導,現年108歲的林女士(Foon Hay Lum),祖籍在中國南方的一個村莊。18歲的那年,她嫁給了在加拿大做勞工、回國找媳婦的林先生。婚後一個月,林先生就回到了加拿大。當時的林女士並不知道加拿大在哪裡,只是很遙遠,是個能賺大錢的「金山」。

林先生結婚的時候,已經移民加拿大。他是借了500元,也就是當時兩幢房子的錢,才付清了「人頭稅」。正因為如此,他必須在婚後立刻趕回去繼續幹活,以還清欠款。

幾年後,還清了欠款的林先生再次回中國探望妻子。他冒著失去移民身份的危險,儘可能地延長在中國居留的時間,直到有了兩個孩子才返回加拿大。他們並不知道,這一別就是32年之久。

同當時加拿大的大多數華人一樣,林先生和太太長期過著兩地分居的日子。林先生定期給太太寄錢,還有三文魚罐頭、巧克力和香皂等「稀罕貨」。有的時候,林先生會將整本的辛普森百貨的郵購目錄寄給太太。只要太太看中什麼,就把那頁撕下來寄回加拿大讓先生買,然後再寄到中國來。那時候郵包走得慢,這一來一回往往要好幾月的時間。

林女士還用丈夫寄來的錢在村裡買了一些田,為此林先生還很不高興,認為全家人都要來加拿大的,何必再在中國置辦資產。

然而天有不測風雲,第二次世界大戰爆發後,加拿大和中國之間的聯繫中斷了,林女士和丈夫失去了聯絡,也沒有錢寄來。幸虧林女士早買了田地,這才養活了一家人,還有餘力幫助其他村民,一直熬到戰爭結束。

1959年,林女士和孩子終於來到加拿大同丈夫團聚。後來,林女士的女兒嫁給了一個餐館老闆,於是老夫婦倆決定在餐館附近買房。一來能幫著女兒照看孩子,二來還能幫女婿在店裡幹些雜活。

1965年,林女士和丈夫買下了Cowan街69號,那是一幢維多利亞風格的紅色全磚半獨立屋。兩人花了一萬加元,僅用了一點點的房貸。當年房價儘管不像今天這麼高,但是能做到幾乎全款買房,也是很了不起的事,夫婦倆為此感到十分驕傲。

令人惋惜的是,為家人勞碌了一輩子林先生並沒有在這幢房子裡住很久,1971年他就去世了,而林女士則一直住在那裡直到2016年。

即便是進入了21世紀,林女士的身體還是很硬朗,並經常參加社區活動。過了百歲之後,林女士仍然能爬樓梯,直到最近幾年才有些力不從心。她只好很不情願地搬了家,去老人院居住。

在一月中旬,林女士的房屋以69.9萬加元的價格掛牌上市。在過去的52年裡,房價已翻了60多倍。

儘管時間過去,但是老屋仍然保留著維多利亞時代的特徵,例如硬木地板,以及很多上個世紀早期和中期的設施。代理經紀來轉了一圈,建議林女士不做任何裝飾,因為新房主肯定要重新打翻修的,無須多此一舉。據他估計,將這幢老宅徹底翻新,要20萬加元以上。

掛牌僅十多天之後,林女士的房屋就賣出去了。在52年之後,老屋又迎來了一個新的主人,它將記錄一個全新的家族、全新的故事。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