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108岁老妇多伦多卖旧居 价格翻60多倍

发表:2017-01-30 02: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1月30日讯】今年一月,多伦多市中心老城区,一幢位于King W和Dufferin附近Cowan街上的老屋挂牌出售。在房市行情极火爆的今天,一幢旧宅上市实在算不上新闻,但它背后的故事却不寻常。其屋主是一位108岁饱经风霜的华人老妇,她的房子在过去52年里,价格翻了60多倍。

据海外中文媒体引述《环球邮报》报道,现年108岁的林女士(Foon Hay Lum),祖籍在中国南方的一个村庄。18岁的那年,她嫁给了在加拿大做劳工、回国找媳妇的林先生。婚后一个月,林先生就回到了加拿大。当时的林女士并不知道加拿大在哪里,只是很遥远,是个能赚大钱的“金山”。

林先生结婚的时候,已经移民加拿大。他是借了500元,也就是当时两幢房子的钱,才付清了“人头税”。正因为如此,他必须在婚后立刻赶回去继续干活,以还清欠款。

几年后,还清了欠款的林先生再次回中国探望妻子。他冒着失去移民身份的危险,尽可能地延长在中国居留的时间,直到有了两个孩子才返回加拿大。他们并不知道,这一别就是32年之久。

同当时加拿大的大多数华人一样,林先生和太太长期过着两地分居的日子。林先生定期给太太寄钱,还有三文鱼罐头、巧克力和香皂等“稀罕货”。有的时候,林先生会将整本的辛普森百货的邮购目录寄给太太。只要太太看中什么,就把那页撕下来寄回加拿大让先生买,然后再寄到中国来。那时候邮包走得慢,这一来一回往往要好几月的时间。

林女士还用丈夫寄来的钱在村里买了一些田,为此林先生还很不高兴,认为全家人都要来加拿大的,何必再在中国置办资产。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后,加拿大和中国之间的联系中断了,林女士和丈夫失去了联络,也没有钱寄来。幸亏林女士早买了田地,这才养活了一家人,还有余力帮助其他村民,一直熬到战争结束。

1959年,林女士和孩子终于来到加拿大同丈夫团聚。后来,林女士的女儿嫁给了一个餐馆老板,于是老夫妇俩决定在餐馆附近买房。一来能帮着女儿照看孩子,二来还能帮女婿在店里干些杂活。

1965年,林女士和丈夫买下了Cowan街69号,那是一幢维多利亚风格的红色全砖半独立屋。两人花了一万加元,仅用了一点点的房贷。当年房价尽管不像今天这么高,但是能做到几乎全款买房,也是很了不起的事,夫妇俩为此感到十分骄傲。

令人惋惜的是,为家人劳碌了一辈子林先生并没有在这幢房子里住很久,1971年他就去世了,而林女士则一直住在那里直到2016年。

即便是进入了21世纪,林女士的身体还是很硬朗,并经常参加社区活动。过了百岁之后,林女士仍然能爬楼梯,直到最近几年才有些力不从心。她只好很不情愿地搬了家,去老人院居住。

在一月中旬,林女士的房屋以69.9万加元的价格挂牌上市。在过去的52年里,房价已翻了60多倍。

尽管时间过去,但是老屋仍然保留着维多利亚时代的特征,例如硬木地板,以及很多上个世纪早期和中期的设施。代理经纪来转了一圈,建议林女士不做任何装饰,因为新房主肯定要重新打翻修的,无须多此一举。据他估计,将这幢老宅彻底翻新,要20万加元以上。

挂牌仅十多天之后,林女士的房屋就卖出去了。在52年之后,老屋又迎来了一个新的主人,它将记录一个全新的家族、全新的故事。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