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了!北京團拜會一張圖泄露中共時局(圖)

作者:董林杉 發表:2017-01-30 13: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絕了!北京團拜會一張圖泄露中共時局
1月26日,北京當局舉行2017年新年團拜會,在中共七常委當中,不但江派三常委被分在一邊,而且習近平與他們之間罕見的出現了一條寬寬的「分水嶺」。(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7年1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中國新年前夕,中共高層在北京大會堂舉行新年「團拜會」。央視報導這次團拜會,畫面透露出許多重要信息被外界所忽視。其中最重要的是,在中共七常委座位安排:習近平的四人組合依次是李克強、俞正聲、王岐山。習的右手邊坐著張德江、劉雲山、張高麗。中間隔一條寬寬的「分水嶺」,兩大陣營分野涇渭分明。

1月26日,中共國務院在北京舉行2017年新年團拜會。中共領導人習近平、李克強、張德江、俞正聲、劉雲山、王岐山、張高麗等共同出席。早前曾被傳受查的北京市委前書記劉淇、中共軍隊前總政治部主任李繼耐和前總後勤部長廖錫龍等人一同參加。

央視畫面顯示,習近平與張高麗的座位之間有一條涇渭分明的寬寬分水嶺。不是一點點距離,而是非常明顯的空間,中間留一個過道。從畫面中看,中共7名常委個個都是表情凝重,似乎各懷心事,與團拜會的氣氛完全不符。

有媒體分析,這種座位安排此前從來沒有發生過。對於極度講究「露面政治」的中共來說,北京當局的這種安排究竟釋放出何種信號,引起外界關注。

有政治評論人士分析,若非高層授意,北京大會堂在佈置會場時,斷然不敢做出上述安排。這種情況的出現,只能說明2017年的中共政壇,「形勢一定非比尋常!」

江派三常委被指是江澤民暗控人事塞進高層的棋子,習近平自中共十八大上臺以來,海外媒體多次曝光了張德江、劉雲山、張高麗與習作對,並且不斷攪局的內幕。但隨著習近平上臺後權力分化,三常委不斷有被削弱的跡象。

江派常委如履薄冰 傳劉雲山請辭文宣要職

據香港《爭鳴》2017年2月號報導,2016年12月26日至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開了一次所謂「民主生活」會議。在這次會議上,各位政治局委先後就自己執行中央「八項規定」的情況作「自我檢查」,然後展開「批評和自我批評」。

劉雲山在會議上做自我檢查時,承認自己存在「工作失責」,對親屬子女管教不嚴,搞特權活動,以及「搞派性、幫派活動」導致中共黨內關係長期緊張等問題。

報導稱,在這次會議上,習近平告誡劉雲山「要嚴格遵守中共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不要總是「別出心裁」地提出一些事情。其他政治局常委和委員批評劉雲山在政治上存有不良動機,「沒有收斂個人政治野心」等等。

報導指,這次會議結束後,劉雲山於2017年初在中共政治局會議上提出辭去中央精神文明建設指導委員會主任職務。劉在請辭報告中承認,自己在擔任該職務期間存在嚴重失職,對中共黨內外道德文明嚴重墮落「負有政治責任」。

傳張高麗在高層會議做檢查

《爭鳴》雜誌2月號披露,中共江派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在2016年12月26日至27日期間召開的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上先是「自我檢查」時承認,在原擔任職務期間存在失職、瀆職問題;在原地方擔任領導職務期間存在嚴重問題,成為重災區等。

在進行「自我批評」時,張高麗說,在擔任中共深圳市委書記、山東省委書記、天津市委書記期間,留下爛班底;對山東、天津官場腐敗和天津不良債務導致財政破產問題,均負有責任。

張高麗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提拔起來的江派現常委,近期接連被舉報。據港媒去年12月披露,中紀委、中組部收到來自中共黨政內部、人大、政協內部及社會各界舉報信函11,700多件,其中涉及張高麗等人。

張德江搞「獨立王國」 習近平正進行調研

今年1月26日,香港《成報》頭版依舊刊發社評文章抨擊張德江和中聯辦。文章稱,張德江為了達到自己的政治野心,獨斷專行,搞「獨立王國」,自行「欽點」林鄭月娥為下屆香港特首。 

張德江和張曉明等為保護團夥利益和謀求權力,不斷進行攪局,為習近平製造難題,現今又深度介入香港特首選舉,幕後操盤為林鄭月娥造勢及拉選票。 

在攪局過程中,張德江和張曉明密切配合,近期中聯辦官員和社團人士不斷致電香港建制派選委進行遊說,甚至揚言「不挺林鄭就是反中央」,「以後難立足香港政圈」及「進入內地發展」。

文章透露,香港建制派選委對此非常反感。習近平已經通過不同渠道獲知香港建制派的不滿,正進行調研。 

香港《動向》2016年4月號報導,中南海屬於江派的「二張一劉」,和全部是太子黨的習近平、王岐山、俞正聲,這兩個「鐵三角」,正在捉對暗戰:張德江利用人大權威狙擊習近平的權力,劉雲山利用宣傳優勢抵銷王岐山在反腐方面的造勢,張高麗利用部分經濟決策權分化俞正聲拉攏的實業界巨頭。「二張一劉」還全力阻擊中紀委,希望其不再完全由太子黨控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