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擬推出無人艇「海上獵手」 中共一身冷汗(圖/視頻)

發表:2017-02-04 03: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擬推出無人艇「海上獵手」中共一身冷汗圖/視頻
美國海軍的新型無人駕駛航海無人艇「海上獵手」(The Sea Hunter)。(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7年2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編譯)據雅虎新聞報導,美國海軍的新型無人駕駛航海無人艇「海上獵手」(The Sea Hunter)甚至可以檢測到最安靜的潛艇,這給中共拉響了警鈴。

由「美國國防部先進研究項目局」(Defense Advanced Research Projects Agency,簡稱DARPA)屬下的一家秘密研究機構於2010年開始開發、投資1億美元的「反潛持續跟蹤無人艇」(Anti-Submarine Warfare Continuous Trail Unmanned Vessel,簡稱ACTUV)計畫的「海上獵手」於去年4月份完成,目前正在進行測試。

作為一艘自行駕駛的三體船(一個主船體和兩個懸臂支架),該132英尺長的「海上獵手」能夠在公海上巡航70天。

其巡航範圍是10,000海浬。「反潛持續跟蹤無人艇」項目的經理Scott Littlefield說:「你可以從聖地亞哥去關島,再回到珍珠港。」

操作員可以遠程利用操縱桿來控制「海上獵手」,但是它也能夠自主地操作,並且能夠自動地避開其它船隻。它還可以處理惡劣的海洋(狀況)。

據軍事網站「偵察兵」(Scout Warrior)稱,通過發送音頻的「ping」到海洋深處,「海上獵手」可以確定任何海底物體及活動的形狀、大小、速度和特徵。而大陸分析家認為,它可以從探測超過11英里遠。

更重要的是,「海上獵手」可以探測到「柴油機電動潛艇」(electric-diesel subs),這種潛艇被印度尼西亞、俄羅斯和中共海軍廣為部署。

曾經幫助開發「海上獵手」的美國國防公司「蕾杜斯」(Leidos)的網站援引海軍陸戰隊和反潛戰作戰司令部的負責人弗蘭克.德倫南准將(Rear Admiral Frank Drennan)的話說,試圖在擁擠沿海水域中識別一艘「柴油機電動潛艇」,就像「試圖在一座大城市的雜訊中識別出一臺汽車發動機的聲音」。

據「核威脅倡議」網站(Nuclear Threat Initiative)稱,中國是擁有世界上最大潛艇艦隊的國家之一,其中包括50多艘「柴油機電動攻擊潛艇」(electric-diesel attack submarines),並還計畫建造更多的潛艇。

「美國海軍戰爭學院」(U.S.Naval War College)的中國海事研究所副教授萊爾.戈德斯坦(Lyle Goldstein)在《國家利益》雜誌(The National Interest)的一篇文章中說,在「划船的一次(看起來相當簡單的)划動」中,他稱這種「自動船」可能是一個改變航海戰遊戲規則的改變者。

在看了中共對「海上獵手」所做的大量分析之後,戈德斯坦得出結論稱,中共海軍很是擔心。他引用一位中共戰略家的話說,「海上獵手」是「對我國未來潛艇部隊的嚴重挑戰」。

戈德斯坦說,中共指出「海上獵手型無人艇」(Sea Hunter-type drones)的價格比波音「P-8波塞冬反潛艇巡邏機」(P-8 Poseidon anti-submarine aircraft)的價格低10倍,成本約為2000萬美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