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要案纏身 賈慶林元旦發牢騷一語成讖(圖)

作者:董林杉 發表:2017-02-07 09: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四大要案纏身賈慶林元旦發牢騷一語成讖
賈慶林和女婿李伯潭。(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2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2017年新年伊始,富商肖建華、黃如論先後被習當局帶走調查,北京涉黃俱樂部案及賴昌星遠華案再起波瀾。已有的信息顯示,江派前常委賈慶林家族涉及所有四大案件。近日有港媒爆料稱,賈慶林在今年元旦聚餐會上曾經發牢騷,稱北京當局調查統戰部已劍指到他本人。

香港《爭鳴》雜誌今年2月號上披露,前中共政協主席賈慶林今年冬季在海南三亞避寒。在2017年的元旦聚餐會上,賈慶林曾說:「上二屆分工,我抓統戰工作。現在巡視、考察出統戰工作問題一大堆,清算搞鬼的令計畫,實質是劍指我老賈。我稱不稱職已過去,但我沒野心。」

賈家的「錢袋子」黃如論被扣查

賈慶林的這個說法,恰恰與近日傳出的千億巨富黃如論被查消息互為印證。今年2月4日另有香港媒體援引來自辦案系統的消息稱,黃如論三週前已經被有關部門帶走。

據香港《開放》雜誌2004年9月刊披露,農民出身的黃如論早年曾在菲律賓等多個國家從事貿易,1991年返回福州辦房地產公司時,賈慶林正任福建省長、省委書記。賈慶林的秘書譚維克把黃如論介紹給賈家。最終,黃成為賈家的「錢袋子」。

1995年賈慶林從福建調到北京後,黃如論的金源集團也於1998年前往北京發展,並在三年之中,先後開發出北京世紀嘉園、北京世紀城等共370萬平方米的樓盤,震驚業界。

大陸《英才》雜誌曾報導,比較敏感的話題則是福建人黃如論之所以在北京發展,是因為他有靠山。不僅起飛的速度驚人,資金量也大得無底。

北京知情者說,「外界都以為金源集團姓黃,法律上沒錯,但實際上,黃如論只不過是賈家的馬仔、具體經營者。實際主事人是賈慶林的女婿李伯潭。」

北京三大涉黃俱樂部被查涉及賈慶林

去年12月23日晚,北京警方查處了東直門南大街的保利俱樂部、大鐘寺東路的麗海名媛俱樂部,以及板井路的藍黛俱樂部。

據悉,這三傢俱樂部背後的關係網都不一般,其中藍黛俱樂部涉及賈慶林家族。

公開信息顯示,被查的藍黛俱樂部位於北京市海淀區板井路69號世紀金源大飯店,由北京藍黛文化傳播有限公司運營。在貴陽、福州,也有藍黛文化傳播有限公司,它們的註冊地點都位於當地的世紀金源大飯店。而世紀金源酒店隸屬於世紀金源集團,其董事局主席為黃如論。

肖建華背後牽涉到眾多政要 其中包括賈慶林

具有神秘背景的超級富豪肖建華大年三十(1月27日)從香港被帶返回國內,事件披露後,引起香港和海外各界震驚。

《紐約時報》2014年曾報導,在六四學運期間,肖建華未與政府對抗,畢業後在北大的資助下進軍商界。肖建華創立的「明天系」掌控9家上市公司,控股、參股30家金融機構,而這些公司和機構都有強大的官方背景,涉及中國高層曾慶紅、賈慶林、戴相龍等家族。

其中,肖建華在逃離大陸前就與李伯潭有利益往來。2009年1月,包頭明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宣布,將出資3.5億元,從北京昭德置業有限公司手中收購位於古城麗江的一家房地產公司;而昭德置業的董事長即是李伯潭。

2013年,傳出肖建華遭國內部門通緝,此後肖一直留港,遙距操縱生意。而李伯潭更是老香港。李伯潭1991年在港成立怡東投資有限公司,辦公室在灣仔瑞安中心,怡東投資亦曾有五個物業買賣記錄,其中1993年買入金鐘力寶中心單位,翌年轉手即大賺二千萬元。

李伯潭在港註冊的另一間公司北方通和控股,旗下有石油、礦業、農業、地產等形形色色的業務,是個龐大商業王國,全數股權由李伯潭任董事長的北方昭德投資控股持有。

2016年5月3日,多家香港媒體就「巴拿馬文件」全面起底了賈慶林家族。據報,賈的女婿李伯潭及外孫女李紫丹設立了多間離岸公司,而賈的女兒賈薔則化名為林青在香港從事各種商業活動。

賴昌星案獄中接連發聲 賈慶林深陷遠華案

較早就在政界包庇下大量走私而倒臺的是現年58歲的賴昌星,他是廈門遠華集團創辦人兼董事長,目前正在監獄中服刑。

1月31日,福建廈門遠華案首犯賴昌星獄中提出申訴,要求將廈門海關截留他的財產轉交法院。

1月24日,港媒披露了賴昌星給朱鎔基的舉報信。賴舉報負責查處遠華案的專案組沒有依法將沒收的財產上繳國庫,仍暫存於廈門海關,部分財產被低價轉售,質疑有官員或中飽私囊,貪贓枉法。

1999年,廈門遠華特大走私案爆發,多名「江系」的核心人員捲入遠華案,遠華集團董事長賴昌星於1999年8月14日從香港逃往加拿大。賴昌星在加國披露,他得到江澤民的秘書賈廷安及時任福建省委書記賈慶林等的支持,才能走私大量石油、私家車等戰略物資。

中共前政治局常委賈慶林是江澤民的心腹。賈慶林深涉廈門遠華案,但在江的包庇下反而被提拔,直至進入政治局任政治局常委及政協主席。

2017年新年伊始,中共時局正處敏感時刻,賴昌星在獄中動作連連,再度挑動遠華案,對賈慶林等一眾江派國級高官的震懾意味不言而喻。

海外觀察家指,習陣營大陣戰態勢已經展開,顯然早有謀劃、部署。習陣營對江派在北京、福建、香港三大窩點的利益網路的清洗行動將牽一髮而動全身。開弓沒有回頭箭,兩派博弈升級在所難免,習陣營後續大動作料將接踵而至。與京、閩、港三地四大案件均密切關聯的賈慶林家族或首當其衝。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