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斯歷史性一票 川普教育部長提名人獲確認(圖)

發表:2017-02-08 05: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彭斯歷史性一票川普教育部長提名人獲確認
2017年2月7日,美國副總統邁克.彭斯進行了歷史性的、打破僵局的投票。在他的支持下,國會山參議院以51-50投票結果確認了貝茜·德沃斯擔任美國教育部長。(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2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編譯)據福克斯新聞報導,儘管教師工會和其它團體的嚴重反對,但因為彭斯副總統的干預,促成了這次歷史性、打破僵局的投票,學校選擇倡導者貝茜·德沃斯(Betsy DeVos)本週二(2月7日)被確認成為下一任美國教育部長。

彭斯的投票標誌著這是美國歷史上第一次副總統打破參議院確認內閣提名人的僵局,以及自2008年以來第一個由副總統進行的突破性投票。在兩位共和黨參議員:緬因州參議員蘇珊·柯林斯(Susan Collins)和阿拉斯加州參議員麗莎·穆爾科斯基(Lisa Murkowski)加入所有48名參議院民主黨反對德沃斯的投票後,彭斯被迫投下了贊同票。

擔任參議院院長角色、在國會山短暫露面的彭斯說:「參議院的投票兩方均等,副總統投票贊成,所以提名被確認。」

在他的支持下,德沃斯的提名以51-50投票被確認。

德沃斯的教育理念受質疑

鑒於德沃斯曾經促進對公共教育的替代方法,這位富裕的共和黨捐贈者的確認將標誌著聯邦教育政策中的哲學會發生急劇變化。

參議院教育委員會主席、田納西州參議員拉馬爾·亞歷山大(Lamar Alexander)說,她在過去30年來領導了最有效的學校改革運動。他曾經於更早期在國會上說道,自己支持達沃斯對共和黨的支持。

儘管民主黨人的反對,再加上教師工會的遊說努力不足以阻止她,所以民主黨就在投票之前設置了一個全天候、馬拉松式反對她提名的阻礙,質疑她的經驗和其與「特許學校」(charter schools)之間的關係。

其兒子患有腦癱,但根據聯邦法律確保殘疾學生在公立學校上學的新罕布希爾州民主黨參議員馬吉·哈桑(Maggie Hassan)說:「德沃斯表現出完全缺乏經驗、知識和對公共教育的支持,她無法解答任何新罕布希爾學校董事會成員可以流利討論的基本問題。」另外,幾位民主黨人還質疑德沃斯對該法律的承諾和理解。

民主黨全力阻礙川普(特朗普)內閣提名人獲得確認

但是,共和黨人指責民主黨人拖延德沃斯和其他合格提名人的確認過程,仍然沒有達到當選的川普總統的期望。

白宮顧問凱利安·康威(Kellyanne Conway)本週二早些時候在談到德沃斯致力於教育問題時對福克斯新聞(Fox News)說:「民主黨人試圖羞辱和使其中的一些提名人感到尷尬。」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米歇爾·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說:「在這個人(川普)提名他們時,似乎這種僵局和反對意見與我們面前的這些提名人實際上沒有太多的關係。適可而止吧。」

除了德沃斯,共和黨人希望在本週確認其他一系列有爭議的提名人。他們在本週二下午成功地打破了一個提名阿拉巴馬州參議員傑夫·賽辛斯(Jeff Sessions)擔任美國司法部長的民主黨阻礙性辯論。52-47票的投票使這位阿拉巴馬州共和黨提名人可能會在本週三晚上得到確認。

「參議院退伍軍人事務委員會」(Senate Veterans Affairs'Committee)還批准了醫生大衛·舒爾金(David Shulkin)擔任退伍軍人事務的部長,並將他的提名送交到參議院。

此外,等待投票的還有喬治亞州共和黨人湯姆·普賴斯(Tom Price)擔任衛生部長和金融家史蒂芬·姆欽(Steven Mnuchin)擔任財政部長。

在每次情況下,民主黨人都打算使用參議院的奧術規則(arcane rules),即允許用最大時間來對提名人進行辯論,這可能會導致本週的深夜投票,並延遲提名人姆欽的確認直到本週六。

共和黨人抱怨說,以前的總統能夠更快地把他們的內閣成員部署就位。民主黨人說,這都是川普的錯,因為他的許多提名人有著複雜的財務安排和倫理糾纏問題,他們聲稱他們沒有足夠的時間來進行剖析。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