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1年影業解散 小米未來動向引關注(組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7-02-12 08: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成立1年影業解散小米未來動向引關注
小米公司宣布解散小米影業(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2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中國大陸小米公司以販售低價手機起家,至今日旗下產品包山包海,但近期小米公司宣布解散旗下成立一年的小米影業。

雖然小米公司強調公司業務將重回手機,但由於小米手機近來接連發生爆炸,公司高層也說小米「利潤非來自手機」,因此其未來動向引人關注。

小米影業解散 業務落回手機?

中國科技媒體「Bianews」報導,小米影業製作部門已經停止運作,原因是「小米要把業務中心放在手機上,並不準備做真正的電影公司,」亦不會生產自己的作品。

此外,黎萬強也在微博說明小米影業現況,稱目前部門僅10餘人,主要做投資、植入工作,不涉及製作。小米影業「調整」後,聯動效率「會更高」。

成立1年影業解散小米未來動向引關注
小米公司宣布解散小米影業(網路圖片)

其實,小米影業成立時間不長,去年6月才正式註冊成立,當時受到外界高度關注。 《北京商報》指出,作為一家電影公司,若想真正立足市場,勢必要有自身作品,但小米影業尚無主打作品。

而小米強調公司影業會挪回手機,但近年小米手機銷量成長節節下跌,因此外界對於小米的未來動向產生諸多猜測與質疑。

手機銷量大跌「利潤非來自手機」

小米近年積極推出新產品,並持續拓展海外市場,但2016年,小米手機銷量嚴重下滑,排名也在大陸市場三名以外。

國際調查機構 IDC指出,小米在去年連續2季衰退,第3季出貨量僅是排行第一廣東歐珀移動通信有限公司(OPPO)的一半,手機銷量銳減45%。

另外,小米手機出貨量與2015年同期相比,也大幅減少38.4%。

針對手機銷售量不佳問題,外界猜測「小米時代結束」,但去年時任小米海外業務副總裁Hugo Barra卻說,小米「賣手機不賺錢」,因此小米手機業務在中國陷入困境並不擔心。

或涉間諜活動 背後靠山為中共

雖然小米在手機業務之外,還有筆電、相機、空氣清淨機,連電鍋等產品線,但小米利用低價行銷手法,持續在海內外引起不少爭議。

根據2016年6月份的中國質量萬裡行報告顯示,2016年上半年,中國質量萬裡行投訴平台收到小米手機使用者近900起投訴。

資安公司芬安全(F-Secure)於2015年實測證實,小米手機存有安全問題。

另一家資安公司戴夫寇爾執行長翁浩正也表示,在測試一支已經正常使用多時的紅米機時發現,紅米機一開機,就會將所有作業系統安裝程式名稱,傳送到小米主機,且查不到相關資訊。

翁浩正認為,一般手機很少會將使用者的應用程式清單,全數回傳給手機業者。

針對外界質疑,小米承認有傳送用戶個資行為,但卻未說明資安發現的其它可疑資料傳輸行為,目的為何。

不僅如此,小米高層2015年又成立「黨委」,並宣稱要將小米打造成有「自身特色」的黨建工作品牌。當時有評論指出,民營企業成立黨委,無疑是藉此在企業內部傳播中共意識形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