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里奇解析川普和「川普主義「(之三)

發表:2017-02-13 02: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推特總統」:川普(特朗普)有能力與民眾直接交流

金里奇說,也正因為這一點,川普成了一個「推特總統」,「因為川普知道自己在想什麼,也知道民眾需要什麼,他可以直接用推特,與民眾直接交流自己的想法,而不是需要去問問手下,你們幾個坐在一起討論一下,然後告訴我你們怎麼看這個問題。」

金裡奇還特別提到,川普能夠勝出,與他通過社交媒體直接與民眾交流分不開,因為這樣的方式,他跳過了許多對他存有偏見的左派媒體對他的攻擊。

「川普主義」的四大支柱

金里奇說,川普是美國底層民眾要求根本改變的化身。在某種意義上,川普的當選是「這個人遇到了這個時代」,而這個時代需要川普這樣的一個人,正是這樣的雙重性賦予川普力量。

金里奇說,底層民眾運動對川普的支持促使川普獲得了成功。美國媒體和知識界也承認是這場運動把川普送進了白宮,不過,他們稱這樣的運動為「民粹主義」運動。

金里奇說,川普主義是完全不同於華盛頓建制派的思維和做法。具體來說,川普主義主要有四大支柱:他說:「把川普主義想像成一個四條腿的桌子,一條腿是反對政治正確,一條腿反對左派,另一條反對愚蠢/缺乏常識,還有一條是始終熱愛美國。這四根桌腿是桌子的邊界,也是川普思想的邊界。他可以在其中游刃有餘,根據機遇或是受到的威脅做出行動的選擇,但不出界限。」

他說,「外界很難預測川普的下一個動作會是什麼,因為他可以隨時在這張桌子的任何地方,但是他會始終在這四大支柱的邊界中。」

他說,川普的這種模式讓很多人和媒體看不慣。

金里奇舉了自己的例子,那時他剛剛被選上國會眾議員,有一天走在國會大樓外面,突然想明白了一件事:政治科學家是通過採訪很多議員,然後把他們所理解的記錄下來,編成政治科學課程教給學生的。他想到,如果他自己作為國會議員做一些不同與他人的事,哪一天被政治科學家採訪了,也會被記錄下來成為教科書,那麼他的那種做事方式也就會被認為是正常的了。想通了這一點之後,他豁然開朗,之後就不再被所謂的「國會議員應該怎麼做」而束縛了,而是覺得怎麼對就怎麼做。金里奇說,「川普就是那樣的!他不會去想別人這時候會怎麼做,他只想自己應該怎麼做。」

金里奇說,川普主義的邊界令人驚訝的保守,這使得川普很可能成為現代社會最保守的領袖。

川普目標宏大關注結果而不是投入

金里奇說,從這一點來看,川普的價值觀和方向是可預測的。而他注重的是要實現宏大的夢想,這也是他一生在實踐著的。所以他關注的結果而不是投入。他說,這是川普對抗官僚作風的主要工具–衡量結果,而不是投入。

1)凱悅酒店的故事:

在川普的暢銷書《交易的藝術》(The Art of Deal)中,川普有一個經歷,當他從皇后區進入到曼哈頓,造了他在那裡的第一個酒店,就是Hyatt,在中央地鐵站附近。因為想做成一個地標,他完全重新設計了酒店,而且談判成功,說服Hyatt不會在紐約市的其它地方建任何Hyatt酒店。當然這個酒店跟他在以後造的川普大樓就無法相比了,那是後話。

這說明瞭川普是一個總是擁有巨大夢想的一個人,所以他才會把「讓美國再次偉大「作為競選口號。傳統的政客會突出自己,但川普知道,如果他成為那個使美國再次偉大的人,拿會讓他比任何傳統政治人物都顯得更偉大。

所以,競選總統對川普來說是自然而然的事。1988年時,他就已經名氣大到Opera在節目種問他要不要參選總統,1990年代川普開始認真考慮參選總統。所以他決定參選並不是臨時起意,而是深思熟慮了很長時間的。(他的書已經成為暢銷書,實鏡電視秀已經爆紅了13年,在某種程度上他已經成為了國家級的領袖,為什麼不帶領美國呢?)

所以,金里奇說,」這正是川普主義的框架:在宏大的夢想驅使之下,推著那張桌子往前走。」他說,這就是為什麼川普在競選中一而再、再而三地創造驚奇,雖然他從來沒有參選過,但他創造了自己的競選方式,而且是免費的社交媒體臉書、推特等。

2)紐約中央公園溜冰場的故事:

金里奇說,「這個故事說明瞭川普主義的中心,就是從現實開始。」

那時候中央公園Wollman溜冰場,造不出冰。紐約市府花了六年時間、1千3百萬元也沒修好。公園局解釋說,這個項目並沒有失敗,因為他們已經很努力了。川普剛好有一個聯排別墅在那裡,可以看到溜冰場,他發現了這個問題,就開始行動。

怎麼做呢?川普在《交易的藝術》一書中寫道:「根據多年跟政府打交道的經驗,唯一能讓他們動起來的是媒體,更具體的說是他們對媒體的害怕。」不管你給多少壓力、請願、捐款,「如果能在媒體上報告,即便是最不起眼的媒體,大多數政客都會跳起來。因為負面新聞報導可能道指他們丟失選票,那就無法連任,而需要另謀生路。」最後,當時的紐約市長Ed Koch就只得把這個項目交給川普,給他6個月、3百萬元。

川普說,「現在我只剩下一個挑戰了,就是盡快建好。如果晚了一天、或者高出預算1塊錢,我就打包去阿根廷了–不用在紐約混、捲鋪蓋走人了。」因為他已經跟紐約市長公開開戰了,但卻還不知道怎麼做。

那麼川普是怎麼做的呢?

他寫道,自己直覺上想到應該找一個建溜冰場的專家–加拿大,而其中最棒的應該是加拿大冰球隊造場地的建商。他問了一圈,很多人推薦多倫多的一個建商。他馬上打電話給那個老闆,問他最基本的問題「怎麼才能造出一個好的室外溜冰場。」對方解釋了一番,川普馬上把他的團隊飛到紐約實地勘察,然後在3個月之內、花了2百50萬讓Wollman溜冰場能造出冰了。

紐約市府和川普相比,在時間上的比例是24:1、經費上是4:1。

金里奇說,假如基礎建設、國防、太空等很多項目按川普的意思做,可以省很多錢。

金里奇說,還有一個比Wollman溜冰場更有意思的故事,是前紐約市長朱利安尼告訴他的,是關於紐約布朗克斯區的Ferry Point高爾夫球場的事。在朱利安尼和彭博兩任市長期內都無法搞定,最後交給川普,18個月就建成了18洞的高爾夫球場。所以,「川普是以結果為衡量的準則,而不是投入。」

因此,金里奇建議,國會要改變思維和做事方式,不是坐在辦公室裡處理公文。而且他認為,能否廢除目前的國會預算辦公室非常重要:因為「這是川普能否跨越分水嶺的測試和挑戰。」金里奇說,在這個問題上,他想做面對紐約市長Koch的川普這個角色,對國會共和黨說,如果你們讓國會預算辦公室照原樣存在下去,你們就站在了分水嶺錯的一邊,就完了。

他說,川普重視審查,而不是期待。當時他每天都去溜冰場查看,因為事關他的名聲。

另外,重視得到最好的人才是川普主義的核心。拿他組建內閣為例–退伍軍人服務部長的人選。川普面試了25個人,但是想做這個位置的人川普看不上,而川普看重的人卻不想做。最後他就跟手下說,你們把全國最好的五個醫院管理人才的名字找給我。助理回來說,看起來David Shulkin是最好的人選,他瞭解整個系統,在醫療界名聲也不錯。所以,可以看出,川普模式中要得到最棒人才、想要把事做好的那種決心。

朱利安尼時代對川普的影響

金里奇認為,生活在紐約,川普從朱利安尼如何把紐約扭轉過來的過程中學到了很多,難怪他會招聘朱利安尼負責網路安全。他看到了朱利安尼以強大的領導氣勢和推動力,衝破舊體制,改變警察局辦事方式,扭轉了紐約的治安和經濟,紐約這個大城市至今治安良好。川普親身經歷了一個具有領導力的人如何打破所有的常規、成功帶領一個城市。

不過,金里奇強調說,川普主義還在形成和完善之中。

相關文章:

金里奇解析川普和「川普主義「(之二)

来源:希望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