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傳礦難!湖南漣源煤礦爆炸9亡(組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7-02-14 22: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又傳礦難!湖南漣源煤礦爆炸9亡
湖南省漣源市一煤礦發生爆炸事件。(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2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湖南省漣源市的「祖保煤礦」14日凌晨1時37分發生爆炸,造成至少9人死亡。

又傳礦難!湖南漣源煤礦爆炸9亡
湖南省漣源市一煤礦發生爆炸事件。(網路圖片)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事發當時,有29名礦工在井內挖礦,16人脫險,9人罹難。

報導稱,這座礦場為鄉鎮煤礦,核定年產量9萬噸,屬瓦斯含量高的礦井,煤礦證照齊全。

根據官方不完全統計,去年10月底以來,中國大陸至少發生12起煤礦事故,其中造成10人以上死亡案件至少5起,礦難可謂「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10月13日,貴州黔西南州貞豐縣榮勝煤礦,發生瓦斯爆炸事故,事件至少造成7人死亡、7人受傷。

10月31日,重慶永川煤礦發生瓦斯爆炸,造成中33名礦工遇難,甚至屍骨全飛。

11月21日,湖南邵陽市邵東縣湘煤集團牛馬司煤礦發生瓦斯事故,至少造成2人遇難。

11月22日深夜,江西省宜春市袁州區西村鎮北槽煤礦發生透水事故。事故發生時,有21人正在井下作業。

11月29日,黑龍江省七台河市煤礦發生事故,21人死亡,1人失踪。

中國經濟學教授胡星斗曾指出,中國屬礦難高發國。雖然官方宣稱大陸每年死亡人數約在7000人,但實際預估上萬人,甚至專家估算有兩萬人。

「很多礦工實際上都是農民工,農民工不經過培訓,也沒有教給他任何的安全生產的知識,就讓他們下礦去了,給農民工也不買人身傷害保險,各種福利保險也都沒有」,「一些地方煤礦相互勾結,有些幹部可能在一些集體煤礦、私人煤礦中持有股份,一些幹部充當保護傘。」因此發生礦難也會欺上瞞下。

自由亞洲電台曾披露,山西省一間醫院長期為外省礦企秘密處理礦難遇難者的屍體,幫助礦老闆掩蓋礦難真相。而涉事醫院的殮房員工透露,遺體停放一天醫院可得500元人民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