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到底好在哪? 揭華人力挺川普四大原因(組圖)

發表:2017-02-22 03: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2月22日訊】川普(特朗普)正式上任不到一個月,就出臺多項政策,兌現他在競選時的承諾。雖然他的新政惹來不少爭議,但有人縱觀了美國各大華人媒體及讀者留言,總結出很多華人力挺川普的四大主因。

華人:川普打擊非法移民正合我意

川普遣返非法移民,雖然讓部分無證華人人心惶惶,但在美國擁有合法身份的華人還是佔了大部分,擁有合法身份或已經成為美國公民的華人,他們多數都吃苦耐勞,通過多年在美國打拼,靠著自身努力進入中產或富裕階層。

而這部分人其實早就看不慣那些成天「黑」在美國,每天吃救濟,坐享納稅人用血汗換來的福利。他們對自己親友苦等8年10年甚至更長的合法移民排期,只為一張綠卡,而那些非法移民卻可能得到大赦而獲得身份,還享受福利這種現象非常不滿但又無可奈何……

川普到底好在哪揭華人力挺川普四大原因
川普嚴打非法移民。(圖片來源:美國之音)

川普打擊非法移民的措施正好與華人的想法不謀而合。

華人:平權舉措有望廢除

眾所周知,華人非常重視教育。很多華人父母不惜背井離鄉移民到美國,就是為了給子女創造一個平等開放的教育環境。然而民主黨大力支持的AA平權法案簡直是華人的噩夢。

希拉里代表的民主黨向來力挺平權法案。拿大學錄取來說,平權法案認為學校要按種族比例錄取學生。黑人比例大,錄取人數就多,亞裔佔比少,錄取人數比例就要減少。

但事實上,由於亞裔重視教育,一般來說,成績遠遠好過黑人,甚至白人。但由於大學只有幾個亞裔的錄取名額,這直接導致成績好的亞裔會落選,而大批成績很普通的黑人卻被錄取。

AA法案有利於非裔、西裔學生,對亞裔尤為不利,一向被華裔深惡痛絕。川普上臺,讓華裔在平權法案上看到了一些希望。不少華人認為川普是一個成功的商人,懂得如何更好的發掘人力資源,去建設更強大的美國。所以很多華人認為川普可能在AA法案上會有些大動作。

華人:快刀斬亂麻 砍掉歐巴馬醫改

歐巴馬醫改在美國並不受待見,該醫改法案強制要求所有人都必須投保,否則面臨罰款。但事實上,很多年輕人身體健康,看病機率很少,故此他們並不太需要買健保。許多人認為,歐巴馬醫改等於強制年輕體健者為年老體弱者埋單。

川普到底好在哪揭華人力挺川普四大原因
很多華人不滿歐巴馬醫保法案。(圖片來源:Getty Image)

而且,買不起醫保的窮人是由政府埋單,羊毛出在羊身上,政府的錢就從保險公司,醫療器械商的稅上來,年收入超過20萬美元的個人或年收入超過25萬美元的家庭加稅。這等於讓富人為窮人埋單。

而在美國,不少華人精英都屬於中產階級甚至富裕階層,他們對於這種「富人為窮人埋單」的健保方案也心存不滿。川普一上臺,就快刀斬亂麻,要砍掉歐巴馬醫改的做法,讓很多華人感到高興。

華人點讚:川普越來越靠譜

1、川普站在「政治正確」的對立面

川普不按章出牌,曾有不少媒體批評他「瘋狂」。但不少華人卻認為,對於那些只講「政治正確」的人,川普是越來越靠譜。

有人認為,「政治正確」出發點沒有問題——包容,關懷弱者;然而這些在政治正確的「指引」下卻變得極端化。種族,同性戀這些話題成為禁忌,因為美利堅人人平等!而川普打破僵局,難怪心直口快的網友說「我支持川普,支持他不堅持政治正確,這將給美國一個喘息的機會。」

2、決策說到做到

有人說,川普上任不到一個月,所做的事情已經比歐巴馬過去8年所做的還有多。這其中包括他在競選期間提到的「非法移民」、「墨西哥邊境建牆」、「廢除歐巴馬健保」、「為美國創造更多就業機會」等等問題。

不少人認為,我們要的總統不是一個只講「政治正確」的總統,而是一個說到做到的總統。

現在可以確定的是,川普已經雷厲風行地在行動,他真的是說到做到了;也有網友表示,希望川普不只是「新官上任三把火」,期待川普將來可以交出一張更漂亮的成績表來。

責任編輯:張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