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到底好在哪? 揭华人力挺川普四大原因(组图)

发表:2017-02-22 03: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2月22日讯】川普(特朗普)正式上任不到一个月,就出台多项政策,兑现他在竞选时的承诺。虽然他的新政惹来不少争议,但有人纵观了美国各大华人媒体及读者留言,总结出很多华人力挺川普的四大主因。

华人:川普打击非法移民正合我意

川普遣返非法移民,虽然让部分无证华人人心惶惶,但在美国拥有合法身份的华人还是占了大部分,拥有合法身份或已经成为美国公民的华人,他们多数都吃苦耐劳,通过多年在美国打拼,靠着自身努力进入中产或富裕阶层。

而这部分人其实早就看不惯那些成天“黑”在美国,每天吃救济,坐享纳税人用血汗换来的福利。他们对自己亲友苦等8年10年甚至更长的合法移民排期,只为一张绿卡,而那些非法移民却可能得到大赦而获得身份,还享受福利这种现象非常不满但又无可奈何……

川普到底好在哪揭华人力挺川普四大原因
川普严打非法移民。(图片来源:美国之音)

川普打击非法移民的措施正好与华人的想法不谋而合。

华人:平权举措有望废除

众所周知,华人非常重视教育。很多华人父母不惜背井离乡移民到美国,就是为了给子女创造一个平等开放的教育环境。然而民主党大力支持的AA平权法案简直是华人的噩梦。

希拉里代表的民主党向来力挺平权法案。拿大学录取来说,平权法案认为学校要按种族比例录取学生。黑人比例大,录取人数就多,亚裔占比少,录取人数比例就要减少。

但事实上,由于亚裔重视教育,一般来说,成绩远远好过黑人,甚至白人。但由于大学只有几个亚裔的录取名额,这直接导致成绩好的亚裔会落选,而大批成绩很普通的黑人却被录取。

AA法案有利于非裔、西裔学生,对亚裔尤为不利,一向被华裔深恶痛绝。川普上台,让华裔在平权法案上看到了一些希望。不少华人认为川普是一个成功的商人,懂得如何更好的发掘人力资源,去建设更强大的美国。所以很多华人认为川普可能在AA法案上会有些大动作。

华人:快刀斩乱麻 砍掉奥巴马医改

奥巴马医改在美国并不受待见,该医改法案强制要求所有人都必须投保,否则面临罚款。但事实上,很多年轻人身体健康,看病几率很少,故此他们并不太需要买健保。许多人认为,奥巴马医改等于强制年轻体健者为年老体弱者埋单。

川普到底好在哪揭华人力挺川普四大原因
很多华人不满奥巴马医保法案。(图片来源:Getty Image)

而且,买不起医保的穷人是由政府埋单,羊毛出在羊身上,政府的钱就从保险公司,医疗器械商的税上来,年收入超过20万美元的个人或年收入超过25万美元的家庭加税。这等于让富人为穷人埋单。

而在美国,不少华人精英都属于中产阶级甚至富裕阶层,他们对于这种“富人为穷人埋单”的健保方案也心存不满。川普一上台,就快刀斩乱麻,要砍掉奥巴马医改的做法,让很多华人感到高兴。

华人点赞:川普越来越靠谱

1、川普站在“政治正确”的对立面

川普不按章出牌,曾有不少媒体批评他“疯狂”。但不少华人却认为,对于那些只讲“政治正确”的人,川普是越来越靠谱。

有人认为,“政治正确”出发点没有问题——包容,关怀弱者;然而这些在政治正确的“指引”下却变得极端化。种族,同性恋这些话题成为禁忌,因为美利坚人人平等!而川普打破僵局,难怪心直口快的网友说“我支持川普,支持他不坚持政治正确,这将给美国一个喘息的机会。”

2、决策说到做到

有人说,川普上任不到一个月,所做的事情已经比奥巴马过去8年所做的还有多。这其中包括他在竞选期间提到的“非法移民”、“墨西哥边境建墙”、“废除奥巴马健保”、“为美国创造更多就业机会”等等问题。

不少人认为,我们要的总统不是一个只讲“政治正确”的总统,而是一个说到做到的总统。

现在可以确定的是,川普已经雷厉风行地在行动,他真的是说到做到了;也有网友表示,希望川普不只是“新官上任三把火”,期待川普将来可以交出一张更漂亮的成绩表来。

责任编辑:张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