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吃這口味的人最長壽(圖)

發表:2017-02-23 00: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愛吃這口味的人最長壽
適量的吃辣,有除濕行痰的功效。(網路圖片)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專屬口味,有人喜歡吃酸的,酸到牙齒都犯軟才好,有人喜歡吃辣的,吃到眼淚鼻涕氾濫成災才好。研究發現,有一種口味是最健康的,哪種口味呢?

這個研究覆蓋了近50萬年齡,在30到80歲之間的中國人,研究顯示,口味偏辣的人的死亡風險很低,患癌幾率和患心臟病幾率也很低。到底怎麼樣吃辣才算合適的呢?兩天吃一次辣能降低14%的死亡率,並且癌症和心臟病的患病幾率,也隨之下降。

今天就給大家普及一下吃辣對健康的好處!

1、促進血液循環

很多人都談辣色變,但是辛辣味的食物,可是有很好的藥用價值的。在中醫裡,適量的吃辣,可以幫助人體除濕行痰的功效。從而可以改變怕冷、凍傷、血管性頭痛等一系列的不適症狀。

2、促進食慾

辣椒中含有的辣椒素,可以明顯改善食慾,還可以對消化道中殘留的氣體等,進行一個排出,進而對口臭也有一定的治療作用。

3、降低心臟病、中風等疾病的患病率

因為一定的辣味,可以防止動脈硬化,還能明顯的降低血栓的形成,進而降低中風和心臟病的患病率噢。

4、治癒感冒

辣椒中含有的活性物質辣椒素,辣味食材中辣椒的活性物質辣椒素,具有稀釋鼻黏液的功效,進而有助打通感冒導致的鼻塞,使呼吸更順暢,有益感冒痊癒。

5、保護心臟

常常吃些辣椒等辛辣的食物,可以軟化我們的血管,防止動脈硬化,從而保護了我們脆弱的小心臟。

6、保護皮膚

當你舌頭輕輕接觸到辣椒之後,裡面的豐富的胡蘿蔔素,就紛紛進入我們人體,促進了維生素A的形成,從而對我們的皮膚,起到了一定的保護作用。並且,它對我們皮膚的彈性,也有一定的幫助,例如其中的抗氧化成分非常的高,是蘋果的40倍,是橘子的12倍。

7、對膽結石起到一定的預防作用

常常食用青椒,可以有效的預防膽結石。因為青椒中豐富的維生素C含量,可以使體內的膽固醇,轉變成膽汁酸,從而降低了患膽結石的幾率。如果已經患有膽結石的人,也可以多飲用一些青椒,對病情的緩解也有一定的作用。

8、健胃

適量,記住一定要適量的吃辣,才有健胃的作用。因為適量的辛辣,對腸胃起到一個輕微的刺激作用,可以促進腸胃的蠕動以及消化液的分泌。

9、驅寒、緩解關節痛

因為辣椒中含有辣椒素,而大蒜中也含有一定的蒜素,可以刺激到我們體內的神經細胞,阻礙了神經遞質傳遞痛感,從而達到緩解疼痛的效果。

辣椒的注意事項

1、吃辣要看體質

容易凍手凍腳的 ,可以多吃辣。

2、酸辣比麻辣的好

醋可以降火,而麻辣中含有的花椒,卻是更容易上火。

来源:每日養生資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