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因金融亂象遭強烈批評 周小川將提前下臺(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7-02-24 09: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傳因金融亂象遭強烈批評周小川將提前下臺
周小川幾度傳提前下臺。(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2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近期北京當局整治金融監管高層風聲頻頻,已幾度傳出將提前下臺的央行行長周小川,再傳遭中共黨內強烈批評,不但要下臺還要被追究責任。

據博聞社北京時間2月24日援引北京消息人士透露,中共全國政協副主席兼中國人民銀行(央行)行長周小川,因年齡以及中國金融政策失誤導致諸多問題,遭到黨內強烈究責,面臨提前下臺。中共黨內甚至有聲音要求就金融亂象追究周小川的政治責任。

消息稱,對周小川的指責重點,是過去幾年來他主導下央行政策出臺輕率,出臺一系列金融政策,包括貨幣政策,匯率政策等失敗,導致中國金融亂象不斷,人民幣嚴重超發,貶值趨勢難以遏制。

據指,周還對金融風險,金融安全準備不足。也有批評他在央行內部任人唯親,獨斷專行搞獨裁,一言堂。

消息人士指,黨內對周小川的批評質疑聲音早已有之,去年以來達到高峰,以致中共高層不得不提前討論他的退路問題。

知情者稱:「最快下個月的兩會,最晚年底十九大,周小川就要交出央行行長位置,全國政協副主席也可能不保。」

至於接任人選,報導沒有提供消息。

今年已69歲的周小川江蘇宜興市人;非金融專業出身,屬中共太子黨,父親周建南1980年代出任機械工業部部長。1986年時38歲的周小川被任命為對外經濟貿易部部長助理,後歷任中國銀行常務董事、副行長,國家外匯管理局局長,央行副行長、貨幣政策委員會第一屆委員。1998年2月出任中國建設銀行行長;2000年2月,轉任中共證監會主席;2002年12月,接替戴相龍出任央行行長一直至今。2013年3月「當選」全國政協副主席。

《新唐人》去年8月21日曾引述海外中文媒體披露,央行行長周小川因過去幾年發行紙幣過多,可能會提前下馬。

有關說法稱,周小川的主要問題可能是因採取貨幣寬鬆政策,超發人民幣,導致通貨膨脹,最終令高層不滿。金融界專業人士對中國多年執行人民幣高匯率,重創中國出口的做法早有不滿,甚至有人將其歸罪為「裡通外國」。

香港《爭鳴》雜誌2016年7月號發文稱,周小川雖然是以健康原因請假,未出席陸家嘴論壇、中美戰略論壇新聞發布會。其中一個原因是,在中共國務院國務會議上,李克強批評周小川「發表政策性貨幣、證券、住房等問題,要在內部先通一通,和我、馬凱打一下招呼,這是規則。」

2016年4月19日,也有媒體引述消息人士稱,李克強在一次中共會議上怒斥大陸洗錢活動氾濫,並指中共金融界高層、經貿界高層以及公安部門等有「內鬼」。在會上,李克強點名批評央行行長周小川、公安部長郭聲琨等。

據《新京報》微信公號「政事兒」2016年2月17日報導,在去年新年首次國務院常務會議上,涉及股市波動問題,李克強也曾發火,直言周小川掌管的金融主管部門內部有問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