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特首選戰】民陣遊行反欽點 再爆中聯辦致電基督教選委拉票

發表:2017-03-07 01: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民間人權陣線遊行到中聯辦,反對中共「欽點」特首人選,要求中聯辦澄清干預傳聞。雖然中聯辦主任張曉明昨日在北京被追問是否干預特首選舉時稱「都是謠言」 ,但民陣透露,有基督教選委透露,有中聯辦人士曾致電他們,為其中一名特首候選人林鄭月娥拉票。

58c2c2091c64e21e5c2b8405892f4e70f7d888c3fa7be638ecpimgpsh_fullsize_distr_%e5%89%af%e6%9c%ac

20多名民陣成員週一中午由西區警署遊行至中聯辦,反對中共干預特首選舉。

(攝影:梁路思)

20多名民陣成員週一中午由西區警署遊行至中聯辦,他們拉起橫額,高喊口號,反對中共干預特首選舉。民陣召集人區諾軒逐一講出,最近媒體報導中共以不同的方式干預特首選舉,要求選委支持指定「欽點」的候選人「林鄭月娥」,包括:中共人大委員長張德江南下深圳、及前特首董建華的所謂「中央不任命論」等等,認為有關傳聞違反《基本法》22條,中央官員不應干涉本港事務,要求中共官員及中聯辦澄清。

4b90e86bffdba04367147eda427ca20dae1b726388ccc6774dpimgpsh_fullsize_distr_%e5%89%af%e6%9c%ac_%e5%89%af%e6%9c%ac

民陣召集人區諾軒(攝影:梁路思)

區諾軒:「曾有報導指,投票當日,中聯辦要求選委拍攝已填妥的選票,甚至會將選票運抵內地作指模驗證,以確保各(建制)選委票投『中共欽點』的候選人,民陣與一眾港人聽到相關消息,無不深感震驚和憤怒,第一,這是違反基本法,第二,亦干犯了選舉程序(行政長官選舉條例),中聯辦如果做這些傳聞屬實,是違犯選舉程序條例,民陣認為,中聯辦以及中共政府有責任直接和公開澄清,有關消息。」

至於中聯辦主任張曉明昨日在北京被追問中聯辦是否干預特首選舉,及有否為其中一名候選人「林鄭」拉票時稱「都是謠言」,區諾軒就反駁,聲明中提到干預選舉的眾多傳聞,及越來越多選委透露有中聯辦及其相關勢力人士來向他們拉票,不是張曉明說「單純說沒有就沒有的。」區諾軒又引述部分基督教選委透露,收到中聯辦來電,要求他們投票支持「林鄭月娥」

f633ae617dae0cdacf4aa300f7ee9cd3925e95ab5f237a2ea9pimgpsh_fullsize_distr_%e5%89%af%e6%9c%ac

民陣召集人區諾軒(攝影:梁路思)

區諾軒:「我們有成員團體其實昨天從一些基督教選委處瞭解到,中聯辦有緻電給他們,叫他們支持林鄭,這個是昨天一個基督教選委的茶聚活動透露出來的消息。再配合田北辰(新民黨議員)在《華爾街日報》裡和大家講的消息。我們相當憂慮,這些不同選委都有相關人士致電去拉票,這個更大程度理解為是中聯辦在拉票。」

他認為,中共應公開向港人承諾,不要干預特首選舉。對於港區中共人大代表團團長譚惠珠今日引述中共人大委員長張德江指,中央「有權過問」特首選舉,區諾軒批評譚慧珠作為當年基本法草委,應清楚基本法清楚訂明,除了軍事和外交外,香港人應享有高度自治。

區諾軒:「譚慧珠作為當年基本法草委,她很清楚基本法清楚訂明,中央和香港的界線,除了軍事和外交外,香港享有高度自治,但她今天來說,中央有權過問這件事,我相信她應該講清楚,究竟應該過問什麼,但我們掌握的消息,很多選委收到中聯辦的拉票的通知,這是超越了我們對基本法對一國兩制的瞭解。」

5740b9d5f4c59fe582fa24028b729a8afeffa0d0608bee3eadpimgpsh_fullsize_distr_%e5%89%af%e6%9c%ac

20多名民陣成員週一中午由西區警署遊行至中聯辦,反對中共干預特首選舉。

(攝影:梁路思)

區諾軒認為,若中共繼續透過中聯辦向選委拉票,將令港人對一國兩制信心蕩然無存。遊行人士最後將抗議信拋入中聯辦內,並在中聯辦的門牌上貼上抗議信後離去。

 

 

 

来源:希望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