圍剿江綿恆路線圖的節點 「聯通教父」常小兵被公訴

發表:2017-03-10 12: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最高檢官網昨天(3月9日)公告前中國電信集團公司董事長常小兵涉嫌受賄案的最新進展:保定市檢察院近日已向保定中級法院提起公訴。常小兵有「聯通教父」及「中國電信業首虎」之稱。他的落馬被認為是習近平圍剿江綿恆路線圖上的一個節點。

公告顯示,常小兵被指控的罪名包括:利用其擔任郵電部電信總局副局長、中國聯合通信有限公司董事長、中國聯合網路通信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等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額財物。顯然常小兵雖然是在中國電信董事長任上出事,但問題根源是在中國聯通。中共中紀委此前通報常小兵落馬消息時的措辭也透露出相同的信息。

中國聯通與中國移動、中國網通均屬於中共前黨魁江澤民之子江綿恆的勢力版圖。

江綿恆與聯通關係的源頭是上海聯和投資有限公司1999年投資創辦的「小網通(中國網路通信有限公司)」。這一點在國內官方媒體中都可以見到。比如百度百科江綿恆的簡歷寫道:「…並擔任中國網路通信有限公司(CNC)、上海汽車工業(集團)公司、上海機場集團公司等單位的董事會成員」。《北青網》2015年1月發表的《江綿恆的人生角色》中也提到:「1994年9月上海聯和投資有限公司創辦,江綿恆是法人代表(經查,江是法人代表兼董事長,首任總經理為楊雄,現任上海市長)。資料顯示,上海聯和投資是由上海市政府批准成立的國有獨資有限公司,隸屬於上海市國資委。該公司投資領域涵蓋科技、電信、航空等諸多方面,比如電信軟體領域的中國網通、微軟MSN…」

「小網通」成立的第二年就嚴重虧損。江澤民於2001年將中國電信集團南北拆,包括北京、天津在內的北方共10個省(自治區、市)的原中國電信加上另一家通信公司–吉通通信有限責任公司,與江綿恆的「小網通」合併,成為後來的中國網通(大網通)。中國網通承擔了「小網通」全部巨額債務。

到2008年,再由中共工信部、發改委等出面,下令原中國聯通與中國網通合併,成立了新的中國聯通。

江綿恆不僅在這系列合併重組過程中掌控了包括中國聯通、中國移動、中國網通在內的「電信王國」,而且通過不斷將資產列為壞帳、壞帳進行核銷,把國有資產洗成了私人產業。

曾任職於中共信息產業部的常小兵在電信南北拆分後,於2000年轉調中國電信任集團公司副總經理;2004年11月起任(原)中國聯通董事長。海外媒體曾報導,早在這時,常小兵就擔任了江綿恆臺前代理的角色。2008年新聯通成立後,常又出任董事長。

在常小兵於2015年12月26日被中共中紀委帶走調查當天,中共「紅二代」蔡小心就在微博上指案件與江綿恆有關:「常小兵曾主事中國聯通11年,是聯通任期最長的核心高管,今年8月調任中國電信董事長,眾所周知中國聯通和無上世子的關係!」其中的「無上世子」是國內網民指代江綿恆的暗語。

另外,包括《京華時報》等官媒在報導常小兵一案時,都曾引述聯通內部人士爆料稱,「因為常小兵曾經長期在江蘇任職,因此『江蘇幫』在聯通內部頗受重視。」江澤民老家是江蘇。習、王反腐進行到今天,各方媒體對「江蘇幫」、「遼寧幫」等名詞都已相當敏感。此前落馬的前湖南中共省委書記徐守盛、前雲南中共省委副書記仇和、前遼寧中共省委書記王珉等都是「江蘇幫」的關鍵成員。

《南方都市報》曾曝光一份中國誠信信用管理有限公司實名舉報常小兵涉嫌向前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家族進行利益輸送,造成高達8億的國有資產流失的信件,其中還披露了江綿恆的網通公司也涉嫌利益輸送,賤賣國有資產至少1億元。時政分析人士鄭經緯認為,「從舉報信的內容看,常小兵很可能只是一個類似『掮客』、『中介』的角色,這筆巨大交易的背後,實際涉及到江澤民家族和郭伯雄家族的政治經濟利益交換,這個黑幕一旦揭開,江綿恆為首的上海官二代極可能成為下一步反腐的重點」。

早在江派核心人物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落馬後,分析人士就列出一張習近平、王岐山剿滅中共貪腐高官的路線圖。

周永康涉及的利益網路包括石油系統、四川,後又延伸至政法界。在調查周永康之前,習近平從這三個節點分別下手,陸續抓捕系列與周永康有交集的官員,比如與周在1999年開始主政四川時候交集最多的李春城、李崇禧、郭永祥等人,在石油系統的蔣潔敏、王永春、蘇樹林等,及周在政法系統中的親信李東生、周本順、吳永文、梁克、余剛。

江綿恆則是同時跨足政界、商界、科技界。圍繞江綿恆,

在政界,僅2015年一年內,就有被《蘋果日報》形容為「江綿恆愛將」的上海市副秘書長戴海波在3月被調查;11月江綿恆死黨上海副市長艾寶俊落馬,成為上海「首虎」;12月上海副市長周波被指違反「習八條」,被給予嚴重警告處分。

在科技界,曾擔任中共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原副局長的馬曉東於2015年4月落馬,12月開庭受審。官媒《新華網》在報導開庭消息時,特別提到他曾是公安部「金盾工程」主要成員之一。而「金盾工程」正是江澤民與江綿恆聯手打造的監控國人的系統。江綿恆是首個公開提出「中國必須建設一個與國際網際網路分離的國家網路」的人,也是整個工程的領導人物。他背後的中國網通則是金盾工程的核心成員。

在商界,除常小兵外,原中國電信集團公司副總經理冷榮泉已在2015年4月被中紀委立案調查。前面提到的江綿恆發家地盤上海聯和也在同年11月被中共上海市委巡視組進駐。

至於江綿恆本人,自去年3月起,就已經連續傳出被王岐山約談及與父親江澤民一起被內部控制的消息。

目前中共兩會正在北京召開,期間暗湧不斷。常小兵一案的進展可以算是在一個相當敏感的時刻被公布出來。

来源:希望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