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拿山,去,把球銜回來(組圖)

作者:唐映紅 發表:2017-03-12 04: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漢拿山,去,把球銜回來
漢拿山韓國料理店自曝和韓國毫無關係(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3月11日訊】這幾天的抵制樂天鬧劇就像一面照妖鏡,把世間百相都照了出來。雖然許多人相信抵制樂天是愛國的表現,而上面有人也使勁把這事往愛國上煽動,但這次抵制還真的與愛國沒有什麼關係。

道理也不複雜。樂天是家企業,在它同意將地置換給政府之前幾個月,樂天董事長及家庭成員遭受貪污等指控,涉案金額達3億多美元。首爾中央地方監察廳在大約去年10月中旬對樂天董事長辛東彬和包括其父親、公司創始人辛格浩在內的另外4名家庭成員受到金融違規行為的指控。

事實上韓國檢方早在去年6月就曾出動200餘名檢察官對樂天集團總部及子公司及17處地點進行了大規模搜查,扣押了電腦硬碟、會計賬簿、資金交易明細等涉案物品。搜查力度之大、範圍之廣史無前例。檢方不僅搜查了樂天集團總部的政策本部辦公室和政策本部長室,還搜查了樂天酒店34層的辛格浩會長的辦公室以及位於首爾平倉洞的辛東彬會長的私宅。調查不僅導致樂天集團副主席李仁源自殺,而且還導致樂天集團擱置了上市計畫,而這原本將稱為韓國迄今為止規模最大的一筆上市交易。

後來大家都知道,涉案人員被釋放,然後樂天集團同意將其名下的一處高爾夫球場置換給政府用於部署薩德系統。

好吧,如果樂天這麼做就應該被抵制,那麼請自詡愛國的人們去抵制中興。中興與美國政府達成庭外和解,同意支付8.9億美元給美國作為撤訴的條件。這8.9億美金如果用於購買薩德系統的反導導彈,可以購置數百枚。可以這麼說,薩德系統發射的反導導彈相當於就是中興集團提供的。僅僅是薩德系統,充其量也就相當於一個監控系統;加上反導導彈才算是長了牙齒。

美國法院起訴中興集團,它完全可以將業務撤回國內,美國的法律在中國又不能生效。但是,提供足以裝備數百枚反導導彈的經費給美國,與迫於本國政府壓力甚至迫害的樂天集團將地置換給政府,哪一個更壞?對中國的威脅更大?

此其一。

即便是韓國部署的薩德系統具備監控北中國的能力,要知道在中國臺灣地區美國早在數年前就已經部署了性能遠超薩德系統的鋪路爪系統,其監控距離超過薩德系統的2倍,而且目標就是針對中國大陸,不像部署在韓國的薩德系統,主要針對的是朝鮮。而在國內風起雲湧的抵制樂天鬧劇的同時,美國海軍的「卡爾文森號」航空母艦就在中國南海巡弋,在中國建設的人工島礁附近大搖大擺地巡弋。

如果真愛國,怎麼可以避重就輕,捏軟柿子呢?

抵制樂天實際上是給所有的外企一個示範,在中國經濟L型下滑難以遏止的情形下,進一步將越來越多的外資企業驅趕出中國。4年前的地址日本,導致日本在華投資企業有步驟循序漸進地撤出中國;抵制台獨藝人,台資的許多企業也有步驟循序漸進地撤出大陸。抵制樂天的後果不難預測,韓國企業循序漸進撤出中國幾成必然。沒有中國市場,這些國家的企業可以將另一些尚待發掘的龐大市場印度、東盟培育起來,就像當年將一窮二白,經濟瀕臨崩潰的中國市場培育起來一樣。

假愛國之名,行禍國之實,抵制樂天不是鬧劇還可能是什麼?在這場鬧劇中,與以前的愛國抵制活動有所不同,抵制與不抵制之間不再是立場的鴻溝,而是智商的鴻溝,只有那些二傻子、二愣子才會被愛國名義忽悠來禍害中國而不自知,嗨得很。

有意思的是,這場鬧劇還真把虛假韓國餐館給扒拉出來了。目前全國市場佔有率排名第一和第二的韓式餐飲連鎖企業,漢拿山和權金城迫不及待地發表聲明,表態與樂天劃清界限,並自曝與韓國毫無關係。

漢拿山,去,把球銜回來

漢拿山,去,把球銜回來

這兩家冒充韓國餐館賺得盆滿缽滿的中國餐飲企業,在抵制樂天的鬧劇中感受到壓力,便顧頭不顧腚地忙不迭發聲明撇清干係,慫成這樣也太難看了。去年南海危機時,舉國上下抵制菲律賓;過幾個月,中菲又重新修補並建立友好關係,向菲律賓援助大筆資金;如果過幾個月,中韓再次冰釋前嫌,漢拿山、權金城又該如何做派?

作為一名喜歡韓式餐飲的消費者,無論從任何立場,也無論從任何角度,我個人決定將漢拿山、權金城拉黑,也不接受在這兩家LowB至極的餐館吃請。以虛假幌子忽悠消費者,然後又忙不迭撇清與韓國的關係,做企業不能太漢拿山。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微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