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阿帕奇直升機助戰 三面隔離IS重鎮拉卡(圖)

發表:2017-03-23 23: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阿帕奇直升機助戰三面隔離IS重鎮拉卡
美軍阿帕奇攻擊直升機(Apache attack helicopters)。(圖片來源:pixabay.com)

【看中國2017年3月23日訊】(許家棟編譯/綜合報導)據合眾國際社(UPI)3月23日報導,在美國領導的聯軍支持下,「敘利亞民主力量」部隊(Syrian Democratic Forces,簡稱SDF)發動了一場重大的地面攻勢來收復「塔布卡水壩」(Tabqah dam),進一步幫助敘利亞重鎮拉卡(Raqqa)擺脫「伊斯蘭國」(ISIS)的控制。

目前,美國支持的「敘利亞民主力量」部隊及其敘利亞阿拉伯聯盟戰鬥人員正在進行最新的進攻,以進一步隔離「伊斯蘭國」所謂「首都」拉卡

孤立拉卡城至關重要

在本週三的襲擊中,美國直升機飛越幼發拉底河(Euphrates River)和阿薩德湖(Lake Assad),將約500名民兵聯盟的士兵和聯軍的軍事顧問人員送到敵人的後方,使他們可以襲擊「塔布卡水壩」(也稱為「幼發拉底河大壩」),以及南部鄰近城鎮附近的一個機場。

美軍是利用阿帕奇攻擊直升機(Apache attack helicopters)和海軍陸戰隊炮兵來支援該民兵部隊。

聯盟公共事務官員約瑟夫.斯卡羅卡(Joseph Scrocca)上校說:「這是我們第一次與阿拉伯敘利亞聯盟和敘利亞民主力量進行空襲行動。」

斯卡羅卡說,在運送民兵的地區可能有數以百計的外國戰機。斯卡羅卡補充說,「伊斯蘭國」依然掌控著這個地區。

斯科羅卡說:「那裡的自衛隊民兵和我們的合作夥伴面臨一場相當艱鉅的戰鬥,這使該行動看上去如此大膽。我想,我們很幸運地發現了ISIS,他們仍能對這次行動做出反應。」

斯卡羅卡說,收復該水壩和附近領土對於「孤立拉卡城是至關重要的,也是在敘利亞殲滅ISIS的下一步」。不過該大壩被破壞可能會導致嚴重的人道主義危機。

美國領導的聯軍表示,收復和控制「塔布卡水壩」將從三面隔離拉卡,使「敘利亞民主力量」部隊獲得「解放該城市所需的戰略優勢」。

在收復拉卡的進攻同時,伊拉克安全部隊也正在收復摩蘇爾西部地區,並清除被「伊斯蘭國」佔領城市中的恐怖份子。

斯卡羅卡在一份聲明中說:「地面上的自衛隊民兵正在冒著生命危險與敵人進行著暴力對抗。正如伊拉克安全部隊一樣,自衛隊民兵正在作出犧牲,以使其它聯盟國家不再會在本國境內遭受ISIS恐怖主義的威脅。」

美國務卿:打敗ISIS是美在中東頭號任務

3月22日,由68國組成的擊敗伊斯蘭國恐怖組織「環球聯盟」組織(The Global Coalition Against Daesh)在美國首都華盛頓召開部長級會議,美國國務卿蒂勒森(Rex Tillerson)在會上表示,打敗「伊斯蘭國」將成為美國政府在中東地區頭號任務,並透露有意在敘利亞與土耳其接壤的邊境地帶設立難民隔離區。

這次多國外長會議的目的就是要找出新辦法,擴大打擊「伊斯蘭國」的戰鬥,並為擊敗這一組織那一天做準備。美國之音報導,蒂勒森說:「在伊拉克和敘利亞艱苦作戰取得的勝利讓總體形勢轉為對我們的聯盟有利了,但是我們必須加緊努力,在下一階段的反‘伊斯蘭國’戰鬥中成功鞏固已經取得的勝利。光是讓‘伊斯蘭國’的勢力和影響力減弱並不是我們的目標,我們必須要徹底打敗‘伊斯蘭國’。我承認中東有很多緊迫的挑戰;然而擊敗‘伊斯蘭國’是美國在中東地區的首要目標。」

蒂勒森還說,美國的政策是「擊垮並摧毀」伊斯蘭國組織,但是如果盟國不致力於提供足夠資金和資源,這個目標就無法實現。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