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5千人出席造勢大會 曾俊華邀市民攜手共進(圖)

作者:關四妹 發表:2017-03-25 20: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逾5千人出席造勢大會曾俊華邀市民攜手共進
(攝影:趙米雪)

【看中國2017年3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關四妹香港報導)香港特首小圈子選舉將於3月26日舉行,各候選人除了拿取選委票外,最後能否爭取香港市民的支持,各候選人是當惶不讓,出招制勝。民意大幅領先的候選人曾俊華,24日作最後衝刺,下午在香港島舉行大型「巴士巡遊」活動,落區與市民接觸,所到之處人潮湧現。巡遊活動完結後舉行造勢大會,曾營估計有5千人出席。

香港特首選舉期間,親中人士和建制派不斷放風,指北京已欽點林鄭月娥為下屆行政長官,企圖阻礙選委投票意向。今日再有報導引述權威人士指,「中央不信任曾俊華三大理由」,但影響不到曾俊華和競選團隊的高昂士氣。出發前,曾強調要「堅持正道、持守善言」大原則,希望選委選出最合適人選,給香港一個機會。

傍晚約6點半,集會地點愛丁堡廣場萬人空巷,已迫得水泄不通。曾俊華的到來令等待已久的民眾情緒高漲,他們熱烈高呼「曾俊華加油!」從曾俊華參選特首開始,一直給與無限支持和鼓勵的太太曾黃蓮華首先發言,她說若認為參選是值得,她和一對子女會支持到底。「John是一個可靠的領袖,一個可靠的行政長官。」

集會上,曾俊華用「震撼」來形容當刻場面。他的發言感動支持者,他冀支持者能沉住氣,不為一些不滿和矛盾出言相向。「更不能因此生起仇恨,大家生活在獅子山和太平山下,本來就懂與自己不同的人共存,這就是真正的香港精神。」

在3名參選人中,他是唯一得到建制派和民主派兩陣營票源。參選期間的2個多月落區街訪的經驗說明,只有他能拉攏不同派系民眾的支持。

「畢竟是730萬港人的特首,就算有幸拿到總數1194張選委選票,但沒有你們市民的認可,又有什麼意義呢!」他說這次選舉令他更謙卑,更相信人民團結的力量。他相信選委憑良心為香港投神聖的一票。「一起見證明天,一個更加美好的香港誕生。」

最後,他說現場附近是龍和道及干諾道,即兩年半前佔領運動的地方,「我希望以後大家都會記得,在2017年3月24號的晚上,我們香港人曾經走在一起,為一個更團結、更美好的香港,作出了最真誠的祝願。」

此外,一直選情落後的另一候選人胡國興今早在電臺節目表示,如第一輪篩選後只剩下林鄭月娥及曾俊華,他會選擇曾俊華做行政長官。他認為林鄭月娥行事作風獨行獨斷,西九故宮事件上黑箱作業,是十分之危險。

日前,由「公民聯合行動」委託港大民意研究計畫及香港理工大學社會政策研究中心舉辦的「2017特首選舉民間投票」,有超過6萬5千人投票,結果顯示3名候選人當中,只有曾俊華的支持淨值是正數,有接近88%,林鄭月娥的支持淨值接近負95%,胡國興的支持淨值超過負12%。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