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掃墓」別忘了維護祖先福地好風水(圖)

作者:楊清華 發表:2017-03-31 05: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清明掃墓」別忘了維護祖先福地好風水
希望朋友們留意身邊的風水環境的變化,清明掃墓時多多注意墓地和周邊環境的變化。(圖片來源:Pexels)

「春寒料峭清明至,又是一年思故時」,清明節再過幾天就要到了,很多朋友已經開始安排祭奠先人的事情。清明掃墓是中華民族的習俗,很多朋友們都會到墓地掃墓,來祭奠我們已故的先人。筆者給朋友們一個忠告,祖先的墓地風水關係到後世子孫的運勢,一直以來很多人把墓地看得特別重要,保護好自己家的報恩福地不受破壞,這非常有必要。所以朋友們在祭拜先人的同時,要仔細檢查墓地周邊的環境,看看有沒有什麼不利的變化,如果發現問題要及時補救,防止祖先的福地在不知道的情況下遭到破壞,此文就告訴朋友們從以下幾個方面考察。

一、墳頭生長的植被

小的花卉植被對墓地風水影響不大,如果墳頭上面有大的成型的茂盛樹木,要想辦法及時加以修理,因為大的樹木根系發達,容易滲入墓穴,給你的祖墳帶來負面的能量,影響風水。所以掃墓時,要先把墳頭上的雜草清除乾淨,然後再加土把墳頭修整得乾乾淨淨,用清水把墓碑清洗乾淨,把周圍的野草清理一下,將墓園打掃乾淨。墓地是我們已故先人的房子,掃墓的用意實際上就是讓我們後人修理或打掃一下衛生,讓我們的先人,能夠無憂無慮的在此安息。

二、墓碑損傷

墓碑受損有的是自然損壞,也有人為損壞。如果是自然的風化,小的紋、裂可以忽略不計。但如果是人為的、受到大的損壞要考慮更換墓碑,還有如果周邊的墓碑都非常高大,就你的這個很小,也要考慮更換。

三、檢查墓地

檢查墓地周邊有沒有塌陷、深洞、深坑、水渠,離墓地很近的地方,是否有突然出現高起的山丘、高樓、鐵道、高速公路等。

棺槨坍塌造成的塌陷,動物盜洞,比如耗子、蛇蟲類盜洞這種情況都是一般的自然塌陷,沒有大礙,用土培好就行。如果墓地周邊土不夠,也可以從外面取乾淨土來培起墳頭,這對墓地風水影響不大,不要大驚小怪。

盜墓賊盜洞、施工挖坑、挖溝,離祖墳很近的,突起高樓、高的山丘,這就比較嚴重,容易威脅到祖墳風水。這種情況,要根據損害的具體情節加以修復或者遷墳另選墓地。當這些問題發生的時間,你要沉著冷靜,具體鑒別一下情節,如果自己沒有把握搞明白,最好找專業的風水師進行診斷鑒別。

我曾經經歷過幾起家中祖墳被人盜墓破壞後,先人暴屍荒野,導致家人運氣急遽敗落,災禍不斷。過去也有很多仇家,為了打敗對方而破壞對手祖墳的風水,來起到傷害對方的目的,也有很多因為墓地周邊挖坑、修渠、蓋房、蓋樓而傷害到自己家的龍脈風水的案例,最後或多或少的影響到自己家後代的運氣。

通過這些例項可以說明,保護祖墳風水,非常有必要。另外還要提醒一點,沒有專業的風水知識和豐富的經驗,或者經過專業的風水老師指導,隨意的修繕、遷移先人墓穴是不可取的,有時候會事與願違,給你帶來不良的後果。

希望朋友們留意身邊的風水環境的變化,清明掃墓時多多注意墓地和周邊環境的變化,特別是最近運勢衰敗、家中災禍不斷的朋友,更要特別留意祖先福地風水環境的變化,及時發現問題、解決問題,相信人人都會風生水起交好運的。

責任編輯:輕描淡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