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之所以會一見鐘情 竟與五行有關係?!(圖)

作者:楊清華 發表:2019-06-21 05: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之所以會一見鐘情竟與五行有關係?!
從命理學上說,這種一見如故、一見鐘情,就來源於兩個人八字命理的親和度。(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前些年電視中有很多「速配」節目,短短的時間就「牽手」了,很多朋友也對「一見鐘情」感到很神奇,現實生活中,兩人一見鐘情,閃婚的也不少,且不論之後的婚姻幸福與否,今天咱們就來談談「一見鐘情」是怎麼回事。

八字命理牽涉人際情感

其實除了戀人之間的一見鐘情之外,在我們的人際交往中,有些朋友之間、同事之間甚至陌生人之間往往也會有「一見如故、相見恨晚」的,感覺對方很親切。還有的人,一見就令你生厭,甚至沒有任何原因,好像對方以前欠你甚麼似的,而實際上對方並沒有任何「得罪」你的地方。這種難以言說的奇妙感覺,讓人感到不可思議!

對此我們可以從兩個層面去看,一方面,緣分這個東西無比玄妙,佛家說的前世修來的緣分,這是肯定有的,與陌生人初次見面,有善緣的,便有似曾相識欲與之親近之感,而有惡緣的,就難免發生不愉快之事,甚至給你帶來災禍。這些我們不做詳細研究,有學習佛法的朋友可以深入一些。那麼另一方面,從命理學上說,這種一見如故、一見鐘情,就來源於兩個人八字命理的親和度。

好感與厭惡關係著五行

我們都知道,八字預測、八字命理是以五為核心為基礎的,每個人的八字中這金、木、水、火、土的質與量都不一樣的,以至於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特的五行氣場和五行特質,用流行的話來說,都有自己的「小宇宙」。兩個人見面,就如同兩個小宇宙的相遇,依據其性質的不同而產生了生克制化。比如說,一個八字中金太旺而需要克、泄、耗的人,遇到了一個八字中因為水弱而需要生扶的人,這兩個人就會因為各自小宇宙中的五行彼此之間得以調和而產生親和力,各取所需,彼此又能提供自己需要的五行,就很容易成為朋友、戀人,如果兩個人的八字干支的相合的多,那就更加容易相互吸引和靠近,這也就是兩個人之間相互產生好感的命理學的原因。

反過來說,如果相互之間的氣場相互克制,相互傾軋,那就難免一見生厭,怎麼看對方都不舒服了。比如一個日主土弱需要生扶的人,偏偏遇到一個八字中木多木旺的人,旺木更加劇了對弱土的克制,怎麼可能讓他產生好感呢?如果兩個人的八字中再有干支之間的刑沖克害,那相互之間的排斥性就更強,一見面不掐架就難得了。

那麼這種五行命理之間的親和力,是不是就說明兩個人一定能感情和諧,一直幸福呢?那就要詳細的分析雙方的八字命理,包括彼此今後的發展變化趨勢,八字親和力的強弱等等,如果對之後的預測結果並不樂觀,那麼就是咱們說的「有緣無分」或者「情深緣淺」了。

八字命理學發展千年,其內涵廣博,用之實踐於我們的現實生活,並非十天干十二地支的排列或簡單的相互關係那麼簡單,還有這一些更深層次的內涵,需要經驗、悟性。希望朋友多多了解一些基礎知識,多多關注身邊的五行變化,相信你一定會風生水起、交好運的!

責任編輯:淡然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