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首虎」谷春立獲刑12年 背後三個女人曝光(圖)

作者:張正聞 發表:2017-04-01 06: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谷春立(網路圖片)
谷春立(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4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張正聞綜合報導)中共吉林省原副省長谷春立因受賄罪獲刑。谷春立在位到落馬期間,同僚、下屬和百姓對他的舉報一直不斷,並牽連出關係密切的3名女子,其中2人從商,為企業老闆,其中包括在鞍山名氣很大的女商人———鞍山溫州商會會長徐小艷;1人從政,是谷春立的下屬。

3月31日,陸媒的報導稱,黑龍江省哈爾濱市中級法院31日公開宣判中共吉林省原副省長谷春立受賄案,對被告人谷春立以受賄罪判處有期徒刑12年,並處沒收個人財產人民幣200萬元;對谷春立受賄所得財物及其孳息,予以追繳,上繳國庫。

2002年至2015年間,被告人谷春立在擔任中共瀋陽市委常委、鐵西區委書記、瀋陽市經濟技術開發區管委會主任、鞍山市政府市長、鞍山市委書記、吉林副省長期間,利用職務上的便利以及職權和地位形成的便利條件,為他人謀取不正當利益,多次收受他人財物,共計折合4365萬餘元。

2015年8月18日,陸媒《騰訊網》的報導稱,谷春立在位到落馬期間,同僚、下屬和百姓對他的舉報一直不斷,伴隨著他的中共官場末路。從瀋陽鐵西到鞍山,谷春立給周圍人留下的最主要印象是「強勢」,這種性格既使谷在初到鞍山時拓開局面,也成為後來舉報者認為他「一言堂、家長作風」的佐證。

接近中共鞍山官場的另一位知情人證實,谷春立很愛罵人,開大會看誰不順眼,張口就罵,有時會直接爆粗口。谷春立的屬下對這種「家長製作風」敢怒不敢言。而中共鞍山官場流傳的一條升遷暗道需要通過谷春立的妻子朱麗娟,她的學生和介紹的熟人,可以不通過中共組織程序進行任命和調任。

谷春立在位期間,就有鞍山市多個中共部門退休幹部聯合舉報他,舉報信列舉了三位與谷春立有密切關係的女子,其中兩人為企業老闆,另一位是谷春立的下屬。

其中一位李姓女子是瀋陽鐵西區某燈飾企業的老闆,谷春立到鞍山後,她的公司業務也轉移到鞍山。

2006年,谷春立一上任就開始了一項城建行動,在原來間隔不到30米的路燈之間再安裝路燈,鞍山本地論壇流傳,此舉是為了挽救瀋陽一家燈具廠,這與退休幹部聯名舉報信息相符。據工商信息顯示,這家2002年7月註冊成立的企業,註冊資金為200萬美元,主營範圍包括工程用燈和LE D顯示屏等。在鞍山多條主要街道,與國內大多30餘米的路燈間距不同,鞍山的路燈間距約為15米。老百姓都知道鞍山的路燈裡有貓膩。

這家瀋陽的燈飾廠幾乎承攬了鞍山絕大多數的照明工程和園林綠化,這些項目大多並不走中共政府的招投標程序,從中獲取巨額利潤。

另一位與谷春立關係密切的女子為鞍山本地中共官員,目前在鞍山某區任主要領導。她在谷春立主政鞍山時,負責一個名為中國青年創業國際計畫項目(YBC)在鞍山落地生根。

2008年,時任市長的谷春立將YBC項目引入鞍山,並斥資800萬元在鞍山達道灣經濟技術開發區建立YBC(AS)青年創業孵化園。2009年初,中共鞍山市政府撥付300萬元作為鞍山YBC項目的啟動資金。2011年9月10日,YBC導師俱樂部建設研討會在鞍山召開,時任鞍山市委書記谷春立到場並致辭,稱鞍山將繼續追加3000萬元,努力建設全國最大的YBC產業園,打造全國YBC項目示範城市。

鞍山溫州商會會長徐小艷,也與谷春立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繫。鞍山溫州商會在鞍山異地商會中,是會員人數最多、最活躍、實力最強、規模最大、最有知名度的異地商會,更為知名的,是活躍在鞍山30多年的女會長徐小艷。谷春立多次外出招商,都會帶上徐小艷。

徐小艷是當地中共媒體的常客和紅人。中共《鞍山日報》把她稱為「鞍山溫州第一商」,作為遼寧凱特集團董事長的徐小艷,也在鞍山鋪開自己的商業路線,旗下公司在鞍山打造了國際華府、綠城豪庭等多個房地產項目,以及遼寧中部城市規模最大的五金機電城。

徐小艷曾被中共鞍山市政府授予「招商引資突出貢獻獎」,並被中共遼寧省政府領導聘為「遼寧省招商引資顧問」,在2013年初,當選為中共遼寧省第十二屆人大代表。

在中共中央巡視組第一批巡視時,徐小艷就被抓了,徐小艷被抓不久後,傳來了谷春立落馬的消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