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紂王酒池肉林被現代化?或引發民變(圖)

作者:鄭文新 發表:2017-04-01 06: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私人會所一景(網路圖片)
北京私人會所一景(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4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鄭文新綜合報導)中國大陸早期私人會所的雛形可追溯至廈門遠華案嫌疑人賴昌星的「紅樓」,紅樓被打造成了一個隱蔽的權錢交易、權色交易場所。傳統的腐敗行為更多表現為一種物質上的交易,而私人會所腐敗方式更為多元化,除了傳統腐敗的物質賄賂外,還有即時即地的消費體驗與精神享樂,如色情賄賂。有評論指,私人會所已是商紂王的酒池肉林的現代化版本,其惡化的社會不公已成為引發民變的一根導火線。

3月31日,中共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發表文章稱,私人會所比較隱蔽,中共官員在這些隱蔽場所參加聚會極易滋生各類腐敗問題,比如公款吃喝、權錢交易等。違規出入私人會所既不是一個簡單的出入場所問題,也不是一個簡單的吃喝問題。在查辦相關中共官員案件過程中,發現許多官員經常在會所性質的私密場所搞吃喝聚會,滋生出許多腐敗問題。

私人會所已發展成滋生腐敗的溫床

2013年11月25日,《美國華裔教授專家網》稱在90年代,賴昌星的紅樓已經具備了現代會所私密性的宴請、娛樂等高檔接待功能。中共公安部原副部長李紀周、中共廈門海關原關長楊前線等很多高官都去過。賴昌星將紅樓打造成了一個隱蔽的權錢交易、權色交易場所,當時並不被外界知曉,直到案發後才臭名昭著。

一些高級的會所外部大都戒備森嚴,內部裝飾華貴考究,高端消費不同尋常,可以說,中共官員在這些私密性較好的會所裡做任何事情,都不易被外界所知悉。因此,很多不願公開的商務宴請、政務會晤都願意都被安排在頂級會所裡,這中間當然也包括一些中共官員的腐敗行為。

90年代以來,中國大陸出現了以京城俱樂部為代表的頂級私人會所,並在近年來迅速發展壯大,吸引著私企老闆、中共政府官員以及各界社會名流慕名而來,找尋自己的那份利益所在。然而如今的會所,卻在人們的貪慾中逐漸演變成了藏污納垢之所。特定的現代土壤滋生了這樣一種特殊文化,各類會所就是在一些中國人盲目追求奢華、顯示身份、畸形消費的不良浪潮中,走向了滋生腐敗的溫床。

以「高端路線」傲視群雄的「四大會所」——長安俱樂部、京城俱樂部、美洲俱樂部、中國會—則是中國頂級的官商名流聚集地。落在寸土寸金的長安街上的「長安俱樂部」號稱「政要天堂」,與天安門廣場咫尺之遙:踏進大門就是金碧輝煌的仿金鑾殿,讓各界名流趨之若鶩。「長安俱樂部」會員以政府官員為多,包括不少知名中共央企和外資企業的高管。李嘉誠、霍英東、楊元慶等都是座上貴賓。

在「長安俱樂部」可吃到精緻的粵菜和各地特色菜,貴賓包間名字很特別:一品、雙喜、三元直到九如、十全;俱樂部有幾款獨創菜單,據說是根據全球最好的食譜及最好原料搭配製作,價格由8,888元到48,888元人民幣。而入會資格須要經過嚴格審核。有錢並非入會的唯一條件,尤其一些頂級私人會所,入會條件很多,有的入會標準是資產超過千萬元的企業老闆,有的要求必須是名人,否則有錢也不一定進得去。

除了長安俱樂部、北京香港馬會、中國會、京城俱樂部以及美洲俱樂部等公開經營的會所,在京城的某些角落,還蝸居著各類企業家的私人會所。

在中國大陸。現在,虧損式經營、違法腐敗、甚至整個社會觀念負面甚至又給私人會所事業蒙上一抹濃重的灰色。一些被查處過的會所,大多有「偷稅漏稅」之嫌,官商勾結等甚至從事其他的非法活動等亦不可避免。

私人會所不是工作場所,一些中共官員走進會所後接受一些色情服務,「交易」的過程往往隱藏娛樂項目當中。

近年來,一些中共官員在受賄表面形式上已提高警覺,直接收受錢財或銀行轉賬等傳統的職務犯罪形式開始被摒棄,變相在一些高檔會所進行隱蔽性消費。如位於北京市海淀區北部的某著名高爾夫俱樂部,海淀區檢察院曾經查辦了中共某礦業公司經理收受了一張該俱樂部價格45萬元的高爾夫球會員卡受賄案。要成為該俱樂部的會員,首先要交60萬元辦理一張高爾夫球會員卡,

也有一些行賄人,投其官員所好,不直接向官員贈送會所會員卡,而是將自己辦理的會員卡借給官員使用,或者共同享用,或者利用會員的身份在會所宴請官員,甚至進行賭博、嫖娼等權錢交易、權色交易的違法行為。

另一種會所腐敗常見的表現形式,則是在公款辦理會所會員卡的過程中變相貪污,即在會所中大肆揮霍公款甚至私設個人小金庫。2010年,北京市某會所向在該處開會、度假的中共單位返還費用,從2003年至2010年,該會所已經向上百家中共單位返還「現金折扣」,有的中共單位雖未在該會所返現,但卻以會議費的名義在該賓館存入高額款項,並開立消費賬戶,供中共官員或單位招待客人時使用,金額高達幾百萬元。

商紂王酒池肉林現代化 或引發民變

私人會所另一大垢病就是惡化社會不公。有中國學者認為,城市奢華私人會所林立,不但成為當地官場腐敗的新景象,而且也對社會不公、貧富懸殊起到惡化作用。

在政商名流和演藝明星匯聚最為密集4000家俬人會所主要為全國的政要官員、巨賈、名流明星提供秘密而安全的交結場所。即使在「低端路線」的私人會所吃一次便飯,也是按人頭收費,一位2000元人民幣,不含酒水,另加20%服務費。這些私人會所一律會員制,入會費少則30萬到50萬元人民幣,多則500萬元,年度消費最低金額限制為30萬元。的北京,新湧現的4000家俬人會所,正不斷撰寫著這個城市中最為奢華腐敗的傳奇。

許多網民認為,在今天中國法制名存實亡之下,這4000傢俬人會所只會藏污納垢,孕育無數腐敗,成為腐敗基地。網民說,以「高端路線」傲視群雄的「四大會所」,不過是集腐敗專制之大成,讓商紂王的酒池肉林現代化了。有分析指出,北京的4000傢俬人會所已成為引發民變的一根導火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