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慶紅家族資產被曝超400億 其子4年不敢回國(圖)

作者:鄭文新 發表:2017-04-03 03: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曾慶紅家族醜聞持續爆發(網路圖片)
曾慶紅家族醜聞持續爆發(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4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鄭文新綜合報導)港媒披露,中共中紀委再次約談了中共江派二號人物前中共國家副主席、政治局常委曾慶紅,和其弟曾慶淮。要求他們自覺配合調查,動員境外親屬回國主動交代問題,「爭取寬大處理」等等。曾慶紅、曾慶淮兄弟及其家屬在海內外持有400億至450億元人民幣資產。曾慶紅兒子曾偉已經4年未回國探親,擔心回國可能有來無回。曾慶紅利用權勢使其家族腐敗。曾慶淮的女兒曾寶寶個人身家達到70億港元。

曾慶紅和曾慶淮被約談 其家族資產超400億

香港《爭鳴》4月號消息稱,3月18日,中共中紀委和中共中央書記處再次約談了中共江派二號人物前中共國家副主席、政治局常委曾慶紅,和曾的兄弟前中共文化部特別巡視員、中共文化部駐香港特區特派員曾慶淮

這是自2015年1月7日以來,北京當局對他們進行的第三次約談,而且「情況已經發生變化。」北京當局明確告訴他們問題「很嚴重」,放棄「不切實際的幻想」。要求他們自覺配合調查,動員境外親屬回國主動交代問題,「爭取寬大處理」等等。

據悉,曾慶紅、曾慶淮兄弟及其家屬在中國大陸、港澳、外國持有400億至450億元人民幣資產,其中在香港28億至30億元、澳門10億元。在澳洲、紐西蘭、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等持有36億美元至40億美元。

曾偉已經4年未回國探親 擔心回國可能有來無回

近年來,曾慶紅兒子曾偉侵吞山東魯能700億國有資產和澳洲豪宅,被炒的沸沸揚揚。

正是在曾慶紅擔任中共國家副主席一職期間,曾偉開始了大撈特撈。曾偉做生意的格言是:一筆項目的進項少於兩個億,免談。曾偉除了插手上海大眾汽車、東方航空、北京現代汽車等公司,獲取巨額佣金外,還在北京開了一家基金性質的公司,主要是通過中共內部管道獲知都有哪些公司欲「股份制改造」並上市發行,然後曾偉的公司會主動鎖定那些公司,與他們聯繫,「協助」這些企業順利上市。

曾偉的公司聲稱,他們可以包辦企業股份制上市發行的所有中共政府批件。條件是購買即將上市的企業原始股,比如兩千萬股,按每股1元算,曾偉只需支付兩千萬元,但企業一旦上市溢價發行,比如每股10元,曾偉手中的原始股就在短期內迅速增值到兩億元,這就是曾偉著名的「沒有兩個億的進項,免談」的由來。

隨著曾家獲利愈來愈豐厚,曾慶紅開始尋找後路,為資產尋求保險箱。中共十七大召開的前一年,曾慶紅對自己是否能繼續留任沒有把握,於是2006年拍板讓兒子一家四口移民海外,把不義之財轉移出去。曾慶紅的考慮是,英美太顯眼、容易被盯上,澳洲相對安全,2007年初曾偉夫婦以購買豪宅在澳洲拿到了商業移民身份,既洗了錢,又給全家留了一條後路。

曾偉在澳洲、紐西蘭開設公司都以中資名義,每年貿易額25億至30億美元。曾偉在澳洲、紐西蘭持有物業20餘幢。曾偉已經4年未回國探親。這一反常現象被認為是迫於追查的風聲越來越緊,擔心一旦回國可能「有來無回」。

曾慶紅利用權勢使其家族腐敗

除了讓自己的兒子大撈特撈外,曾慶紅的親戚們也是「雞犬升天」。曾慶紅退休後,親自為家屬、親屬在上海、浙江、江西、湖南、湖北等中共省市黨政國家機關部門安排職務,戶籍轉到大城市的人數達四十多人。其內侄女王曉玲就被安排任中共廣州紀委書記。

曾慶紅家族財產遍及北京、天津、山東、上海及香港、澳洲等地,其兄弟、兒子和媳婦、侄子至少有12名家屬在境外、外國定居,僅在大陸資產就有430多億至470億元人民幣。這中間就包括其弟弟曾慶淮、侄女曾寶寶

曾慶淮的張揚和奢華也引起關注。曾慶淮在深圳、北京、上海會所宴請達官貴人,一次性給服務員「小費」就開出10萬元現金支票。

至於曾慶淮的女兒曾寶寶,港媒披露她是5家上市公司的副董事總經理、副總經理、執行董事。她能白手興建深圳豪華大廈,資金來源全由銀行借貸買入土地,自己不用掏一分錢。

花樣年上市後曾寶寶個人身家達到70億港元

2009年11月26日,陸媒新浪財經的報導稱,11月25日,花樣年控股集團有限公司在香港聯交所正式掛牌。實際上,花樣年集團早在2008年就籌備上市,不過當年無功而返。花樣年成立於1996年,成立之初主要以參股方式投資房地產項目。1999年,現任主席、CEO潘軍加入公司後,花樣年轉型成為開發商。2003年,「克林頓中國秀」讓潘軍名聲大噪,也一度成為地產營銷界津津樂道的話題。

在花樣年公布的諸多投資者名單中,活躍著大批香港及海外富豪的身影,被外界稱為「富豪俱樂部」。華置主席劉鑾雄、中渝置地主席張松橋、旭日集團蔡志明,以及泰國華人巨富嚴彬等眾多富豪分別認購約7800萬港元。此外,中國保利集團還入股1億港元。

花樣年上市後,創辦人兼執行董事曾寶寶將持有65.33%的股權。花樣年總股本為48.6億股,按收盤價2.22港元計算,曾寶寶的個人身家將達到70億港元左右(約合62億元人民幣),由此足以躋身胡潤內地女富豪榜前20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