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雄安新區的權威人士曾被江澤民雪藏(圖)

作者:鄭文新 發表:2017-04-06 03: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徐匡迪(網路圖片)
徐匡迪(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4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鄭文新綜合報導)河北省雄安新區未來如何建設,成為熱門話題,前中共上海市市長徐匡迪成建雄安新區權威人士。1990年,朱鎔基想把徐匡迪從中共上海教衛辦調到中共上海市計委工作。徐匡迪直言,自己不喜歡計畫經濟,喜歡市場經濟,到計委工作,「有沒有搞錯」。朱鎔基大笑說,「我終於找到一個不喜歡計畫經濟的人去做計委主任了。」2001年12月,江澤民為私利雪藏徐匡迪。

徐匡迪成建雄安新區權威人士

4月6日,陸媒的報導稱,河北省雄安新區未來如何建設,成為各界民眾最為關心的話題。近期,國家發改委主任何立峰、中國工程院主席團名譽主席徐匡迪等權威人士密集就雄安新區表態發聲,答疑釋惑,勾勒出雄安新區的建設走向。

這是陸媒首次把徐匡迪稱為權威人士。

報導稱,徐匡迪說:重點要因地制宜地制定政策,做好現狀傳統產業的整合和升級,做好就業保障;統籌好移民搬遷和城鎮改造,讓搬遷農民融入城鎮生活;積極探索體制機制改革創新。

徐匡迪表示,承接非首都功能疏解是設立新區的首要任務。承接的疏解功能要符合新區發展要求,同時也要根據疏解功能有針對性地優化新區規劃空間布局。

朱鎔基賞識徐匡迪

2015年2月10日,陸媒的報導稱,2001年11月底,國際展覽局召開第130次大會,中共上海市長徐匡迪用英文作了上海申辦世博會的陳述,各方面反映很好。徐匡迪一行是2001年12月4日上午回到上海的。時任副市長韓正、市政府秘書長姜斯憲和法國駐滬總領事等到機場迎接。在巴黎作完陳述後,徐匡迪一行還對摩納哥大公國進行了兩天訪問。12月7日,徐匡迪回國後僅3天,卻突然去職。

上海市民也覺得很驚訝。老百姓總是喜歡探聽政壇秘聞,當時上海坊間流傳著,徐匡迪當年深得朱鎔基賞識的故事。

據說是在1990年,徐匡迪陪與時任中共上海市市長的朱鎔基到歐洲訪問。在參觀巴黎證交所時,中共代表團的翻譯雖然精通法語,但不懂「期指」等經濟名詞。陪同的徐匡迪插話,解釋了相關經濟名詞。

在回上海的飛機上,朱鎔基問起徐匡迪的學業背景,說想把他從中共教衛辦調到中共市計委工作。徐匡迪直言,自己不喜歡計畫經濟,喜歡市場經濟,到計委工作,「有沒有搞錯」。朱鎔基大笑說,「我終於找到一個不喜歡計畫經濟的人去做計委主任了。」

類似的傳聞還有不少,坊間熱衷於把朱徐兩人搭起來,說明在他們心目中,這兩人是同路人。

2002年2月27日,英媒BBC的報導稱,上海中共前市長徐匡迪被普遍認為對上海過去20年來的經濟成就有極大功勞。在上海的西方投資者也對徐匡迪評價很高,認為在他的領導下,上海才會有自1995年起經歷的所謂快速"商業復興」。

由於中共上海市長在中國政壇是個非常重要的職位。因此當徐匡迪出人意料的辭中共上海市長一職時,引起了外界許多揣測。一些中國問題觀察人士認為這是由於中共黨內權力之爭。

江澤民為私利雪藏徐匡迪

2002年6月18日,有海外媒體的報導稱,2001年十二月初,徐匡迪被迫辭去中共上海市委副書記、市長一職,調任中共中國工程院黨組書記,至今已有半年多了,但所引起的風波卻越來越大。徐匡迪不斷收到慰問信、花籃等,直至五月都未中斷;先後有中共十九個省(區)、直轄市和四十多個部委,通過各種渠道探究原因。

據上海民間盛傳:江澤民全退後,準備定居上海,他交給黃菊一個秘密任務:將當年毛澤東前妻賀子珍居住的花園洋房擴建成江公館。當時該花園洋房的四周正大肆拆遷,整個工程尚未完竣。黃菊和徐匡迪發生內鬥,二人中必須走一留一時,江澤民當然不能將負有秘密使命的黃菊調走,因此徐匡迪必走無疑了。上海市的基層幹部和老百姓中間,紛紛在如此議論徐匡迪調離上海的原因。不少人提出:江澤民對徐匡迪被迫辭去中共上海市長一事,應負有直接責任。

擴建一座公館用不了一年,況且江澤民非但不準備十六大全退,而且要繼續留任兩職。任期一下就是四年,所以擴建江公館不是為了他住。有人私下透露,江澤民」關心」王冶平的身體,建議她十六大以後搬回自己熟悉的上海去住。江澤民下屆鐵定得讓出國家主席一職,否則會犯眾怒。不做國家主席,即使出訪也不用攜帶夫人,這正是江澤民讓她走的理由。王冶平也琢磨住在中南海裡煩事太多,眼不見心不煩,看不見那些爛事興許身體會好一點,而且江綿恆常常住在上海,有個豪華的公館大家都方便。江澤民霸著個宋祖英,要是王冶平騰出地方來,大明星就可以過過住中南海,當小老婆的癮,否則花兩億元裝修中南海音樂廳幹什麼用?這些能不能成為事實答案在十六大以後。

擴建江公館和徐匡迪被迫辭去上海市長有關嗎?太有關了。江澤民不希望徐匡迪知道江家太多的事,而且黃菊是個著名的馬屁精,用不著江澤民發話,他就都」照應」了。

另外,徐匡迪在中共上海市長任內,黨內、社會上都給了他很高評價。他的工作作風、才學、人品都受到各方面發自內心的稱讚,有這樣評語的幹部是江澤民最頭痛的,他不希望老有一面廉潔的鏡子照著他,讓他相形見絀。所以把徐匡迪調到中共中國工程院,雖說是平調,可就等於收進了保險箱,從此無聲無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