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立公投爭議不斷 蘇格蘭加入加拿大?(圖)

作者:聞天清 發表:2017-04-08 23: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蘇格蘭獨立公投爭議不斷。(網路圖片)
蘇格蘭獨立公投爭議不斷。(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4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綜合報導)英國正式啟動脫歐程序之後,蘇格蘭議會通過再次舉行獨立公投議案,引發爭議。一名加拿大人提出建議:蘇格蘭加入加拿大,成為加拿大第11個省。

英國BBC新聞4月7日報導,一名加拿大作家麥古根(Ken McGoogan)在加拿大《環球郵報》發表文章首次提出建議:蘇格蘭加入加拿大。

麥古根說,蘇格蘭與加拿大紐芬蘭島(Newfoundland)的距離比從美國夏威夷到加利福尼亞州的距離要近,而且現代通信技術已經使地理的距離變得「無關緊要」。

他認為,擁有530萬人口的蘇格蘭,如果選擇加入加拿大,將成為該國的第三大省,具有重要的政治影響力;也會享有比在英國更多的自治權和權利。

麥古根是蘇格蘭後裔,加拿大目前擁有數百萬蘇格蘭後裔,超過半數加拿大總理是蘇格蘭後裔。如果蘇格蘭加入,將會形成一個1000萬人口的族裔群體。

蘇格蘭人反對英國有關脫離歐盟的決定。在英國脫歐公民公投中,62%蘇格蘭投票者選擇留在歐盟。

2014年9月18日,蘇格蘭舉行公民投票決定是否從英國獨立出來。此法案在2013年3月21日被提出,同年11月14日在蘇格蘭議會通過,12月17日獲得御准。所有年滿16歲的蘇格蘭居民都可以參與投票,參與人數共逾400萬。公投結果為55%反對獨立、45%支持獨立。

3月27日,英國首相特里莎.梅(Theresa May)在蘇格蘭格拉斯哥與斯特金會面,並多次強調現在並不是進行蘇格蘭獨立公投的時機。特里莎.梅認為,英國現在應集中精力進行脫歐談判,爭取獲得最大利益。在脫歐條件確認之後,蘇格蘭選民再作出決定。

3月28日,69票贊成、59票反對,蘇格蘭議會投票通過要求再次舉行獨立公投的議案。

3月29日,英國首相特里莎.梅正式簽署遞交給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Donald Tusk)的公函。英國駐歐盟大使巴羅爵士(Sir Tim Barrow)向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Donald Tusk)呈交了此公函。此舉標誌英國正式啟動脫歐程序。

3月31日,蘇格蘭首席大臣斯特金簽署公函,正式要求再次舉行蘇格蘭獨立公投。斯特金在公函中稱,蘇格蘭議會有關獨立公投議案結果出爐後,她已得到授權要求再次舉行蘇格蘭獨立公投。在英國決定退出歐盟之後,蘇格蘭也應獲得再次做出選擇的機會。

斯特金說,要求在一年半至兩年內舉行蘇格蘭獨立公投,因為在此期間英國脫歐的基本條款都逐漸明朗。她希望在2018年秋季至2019年春季期間舉行蘇格蘭獨立公投,如果此要求遭到拒絕後,將會在今年4月公布蘇格蘭地方政府未來的計畫。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