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突擊華人移民公司 意外揪出2名外逃貪官(組圖)

發表:2017-04-09 09: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FBI突擊華人移民公司意外揪出2名外逃貪官
FBI搜查加州投資移民基金會(圖片來源:NBC電視臺截圖)

【看中國2017年4月9日訊】美國當地時間4月5日,美國全國廣播公司、美聯社和洛杉磯時報等多家媒體報導,FBI當天上午對加利福尼亞州聖蓋博市希爾頓酒店掛牌的加州投資移民基金會、夏利士律師事務所、以及亞凱迪亞和南艾爾蒙地的兩處民房,以及一輛保時捷汽車展開突擊搜查。

FBFBI突擊華人移民公司意外揪出2名外逃貪官
FBI搜查加州投資移民基金會(圖片來源:NBC電視臺截圖)

此次搜查目標是3名華人。FBI特工向加州中區法院提交的搜查令申請文件中發現。這三位華人分別是一位加州律師陳瑩瑩、陳瑩瑩的父親陳達,以及陳達的女友曾芳(中國公民)。

從2008年至今,陳瑩瑩與父親陳達以協助外國人辦理EB-5投資移民為由,收取每位投資者至少50萬美元不等的投資款。目前,他們已經收到了100位中國公民總額高達5000萬美元的投資款。這些投資款全部轉入了陳氏父女的加州投資移民基金會和關聯公司名下。

根據美國EB-5(第五種優先移民簽證)方案,外國移民申請人在美投資,設立有利於美國經濟的商業性企業,並創造10個全職就業機會,即可獲發二年期的條件式移民簽證。二年屆滿前90天,若移民投資者的投資行為仍存在,可申請「條件移除」,而成為永久居民。此方案的投資額為美金100萬元。如果投資標的是位於目標就業區,則投資額可降為50萬美金。

然而,陳氏父女以及曾芳在投資人的投資款到手後,向政府提出投資移民綠卡申請,一旦移民局批准臨時綠卡,就把投資款還給投資人,或全部據為己有,用於個人花費,購買百萬美元豪宅。實際上,很多外國移民申請人並沒有真正在美國投資,也沒有創造工作崗位。

也就是說,陳氏父女以及曾芳不僅欺騙美國政府,同時欺騙了投資人。

FBI突擊華人移民公司意外揪出2名外逃貪官
FBI突擊華人移民公司意外揪出2名外逃貪官

▲圖片來源: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

意外發現2名「紅色通緝令」在逃人員

除了涉嫌進行上述移民欺詐之外,陳氏父女的客戶中,有部分人的個人信息作假,信息作假的原因,則是因為他們的名字出現在了國際刑警組織中國國家中心局公布的「全球通緝百名外逃人員」名單中。

搜查令申請書顯示,至少有3名客戶是中國外逃人員,而且他們最終還獲得了美國「綠卡」。通過對照搜查令申請書和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信息,這3位外逃人員中,包括「全球通緝百名外逃人員」13號在逃人員、曾任湖北省武漢市發改委主任的徐進,以及徐進的妻子、66號在逃人員、曾任中國人保湖北分公司副處長的劉芳。

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信息顯示,徐進和劉芳都於2011年5月出逃美國。徐進因涉嫌受賄罪和濫用職權罪,於2012年7月5日被紅色通緝令通緝;劉芳則因涉嫌受賄犯罪,被湖北省檢察院立案,2014年12月9日由國際刑警組織發布紅色通緝令。

但值得注意的是,FBI的搜查令申請書顯示,早在2010年10月7日,徐進和劉芳就通過第五種優先簽證方案(EB-5)獲得了美國臨時綠卡。

關於徐進是如何獲得綠卡的,FBI文件中並未提供詳情。不過,資料顯示,2009年9月,陳瑩瑩就幫劉芳提交了「外國企業家移民申請」,並於當年9月25日在申請書上簽字。移民申請書顯示,2009年9月1日,劉芳通過加州投資移民基金會在美國投資50萬美元。並通過作假,成功騙過了美國公民及移民服務局。而且,陳瑩瑩最後還將這50萬美元的投資款還給了劉芳。而劉芳的綠卡截止2017年3月依然有效。

責任編輯:清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