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爆發諾羅病毒 166起14區淪陷(圖)

發表:2017-04-12 02: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爆發諾羅病毒166起14區淪陷

【看中國2017年4月12日訊】北京疾控中心通報,當地爆發諾羅病毒(Noro Virus)急性胃腸炎疫情,全市14區已有166個病例,其中82人是幼童。

中國疾控中心指出,北京除平谷、延慶兩區外,其他14區都有傳出疫情,今年至3月底已接獲166起病例,其中有82起發生在幼兒園或學前機構,小學、中學、大學及專科學校也各有69起、9起及4起,另在家庭、餐館各1起。

中國每年3至6月是諾羅病毒爆發期,病毒變異、傳播速度快,具有高度傳染性,民眾若出現噁心、嘔吐、腹瀉、腹痛等症狀,應立即就醫。

此外,北京還公佈今年獲報3起人類感染H7N9禽流感案例,病人分別來自河北、遼寧二省。

 

【諾羅病毒Q&A】(資料來源:台灣衛福部疾管署)

Q:什麼是諾羅病毒(Norovirus)?

A:諾羅病毒以前稱為類諾瓦克病毒「Norwalk-like virus」(NLVs),是一群可感染人類引起腸胃道發炎的病毒。

Q:感染諾羅病毒的症狀有那些?

A:諾羅病毒感染引起之症狀主要為噁心、嘔吐、腹瀉及腹絞痛,也可能合併發燒、寒顫、倦怠、頭痛及肌肉酸痛。一般而言,年紀較小的幼童嘔吐症狀較明顯。症狀通常會持續1至2天,之後就會逐漸痊癒。

Q:諾羅病毒之潛伏期?

A:一般為24至48小時。

Q:諾羅病毒之感染途徑為何?

(一)食入被諾羅病毒污染的食物或飲水。
(二)接觸被諾羅病毒污染的物體表面,再碰觸自己的嘴、鼻或眼睛黏膜傳染。
(三)諾羅病毒只需極少的病毒量便可傳播,因此與病人密切接觸或吸入病人嘔吐物及排泄物所產生的飛沫也可能受感染。

Q:諾羅病毒患者是否具有傳染力?

A:諾羅病毒的傳染力非常強,可藉由排泄物或嘔吐物人傳人。有些人感染恢復後二星期內,其糞便內尚有病毒,仍然具有感染力。

Q:感染諾羅病毒有什麼需要注意的事項呢?

A:感染諾羅病毒期間應注意補充水分與營養,必要時補充電解質。建議可透過少量多餐的方式食用清淡飲食,避免過油或高糖分的食物刺激腸道蠕動,加劇腹瀉的情況;但同時也必須注意營養的攝取,以幫助腸胃道細胞的修復。另外,須特別注意個人衛生,經常且正確地洗手,並避免接觸傳染,以防將病毒傳染給家人或朋友。

責任編輯:蘇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