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液垃圾過多有4大徵兆(圖)

發表:2017-04-13 00: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三文魚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能降低血脂和血膽固醇。
三文魚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能降低血脂和血膽固醇。(網路圖片)

隨著年紀的增大,血液中會慢慢堆積一些「垃圾」。那這些「垃圾」如果不及時清理,血流就不會通暢。血液粘稠,就易造成血管堵塞,甚至引發腦血栓、腦梗塞等疾病。

血液粘稠也被稱為血稠。在醫學上叫高粘稠血症,中老年人易患,可經血液流變學檢查確診。而血液剛開始黏稠時,不太能察覺出來。如果出現以下4個症狀,就該警惕了。

1、早上起來會頭暈,晚上會清醒

血液黏度高的人,早上起來的時候會頭暈,到了中午的時候會好一些,逐漸的到了晚上開始慢慢恢復清醒,恢復正常的精神值。

2、一陣陣的眼睛看不清東西,陣發性模糊

平常眼睛看東西還行,但久了就會一陣陣模糊,看不清了。是因為血液粘稠不能充分給視覺神經營養,使視覺神經和視網膜暫時性缺血缺氧,所以會出現一陣看不清東西。

3、午飯過後犯困

中午吃完飯之後正常人也都會有困的感覺,不過血液黏度高的人必須要在午飯過後睡個一到兩小時左右,不然一整個下午都會很不精神。

4、蹲著的時候胸悶氣短

血黏度高的人基本上胖的人要多一些,下蹲略困難。蹲著幹活時會感覺胸悶氣短,是因為蹲下時回到心臟的血液減少,再加上血液粘稠,回血慢,使器官缺血導致呼吸困難胸悶等。

如果你出現以上的2個症狀,就該採取相應的措施了。血脂稠、血液黏度大會導致腦供血不足、腦動脈硬化、腦血栓形成、甚至腦梗塞等併發症,需要積極綜合調理,包括藥物改善和飲食生活調理,避免併發症的發生和發展。

適合疏通血管的食物有

1、蘇麻油

蘇麻油是目前世界上所知歐米伽3含量最高的食物,歐米伽3(α-亞麻酸)的含量可以達到65%以上,是橄欖油中歐米伽3含量的80倍。

α-亞麻酸能夠使血漿中的中性脂肪(膽固醇、甘油三酯)減少,所以能夠促使血壓降低,進而抑制血栓性疾病,預防心肌梗塞和腦梗塞。

2、三文魚

三文魚中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能有效降低血脂和血膽固醇,防治心血管疾病,每週兩餐,就能將受心臟病攻擊死亡的概率降低三分之一。

3、多食大豆

大豆含有豐富的卵磷脂,這是一種乳化劑,能使血中膽固醇顆粒變小,並保持懸浮狀態,有利於脂類透過血管壁為組織所利用,降低血中膽固醇,使血粘稠得以改善。

4、藍莓蜜

藍莓的花青苷可以使眼睛視網膜上的維生素A與視紫蛋白構成的視紫素受光刺激分解及再合成更活潑有效,而益於視力。花青素是一種強有力的抗氧化劑,可以保護人體免受自由基的損傷,增強血管彈性,改善微循環系統,對眼科疾病和心腦血管疾病也能起到很好的療效。

如果每天能飲用1~2匙藍莓蜜,以一杯溫開水沖服或加牛奶服用,對身體有滋補的作用。

5、堅持體育鍛練

如散步、慢跑、太極拳、爬山、游泳等,以促進血液循環,加快體內的脂質代謝。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