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華裔父女幫人假結婚騙綠卡 女兒被判刑(圖)

發表:2017-04-19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4月19日訊】據海外媒體報導,美國加州帕薩迪納(Pasadena)一名女子和她居住在聖塔菲春泉市(Santa Fe Springs)的父親一起經營中國大陸公民假結婚拿綠卡,專門協助中國大陸非法移民藉著假結婚來取得合法身份。4月17日,這對父女中的女兒被判刑6個月,而該女子的父親也將在近期出庭判決。

加州華女經營中國公民假結婚 被判刑半年
美國加州一名女子和父親一起經營中國大陸公民假結婚拿綠卡。(美國移民執法局)

10年間安排70多起假結婚

美國聯邦官員表示,44歲的梁琳恩(Lynn Leung,譯音)和她67歲的父親蕭傑森(音譯,Jason Shiao,也稱Jason Zheng或Zheng Yi Xiao)在近10年間替中國大陸人士安排70多起假結婚案件,這些中國人最高付款5萬美元,即可請這對父女安排假結婚取得永久居留證,也就是俗稱的「綠卡」。根據此案提交聯邦法庭的文件,蕭傑森和梁琳恩涉嫌在10年間操作高達70件移民詐騙案。

對假結婚者進行訓練

聯邦調查員表示,蕭傑森假扮移民律師,夥同女兒幫大陸客戶和需要錢的美國人配對,有時甚至安排遊民和大陸人假結婚。為了瞞騙當局,這對父女面面俱到,對客戶進行訓練,指導他們要如何表現以便像真夫妻一樣,培訓內容包括如何回答移民官的提問才能顯得真實,如何準備和提交移民申請,牢記對方的個人信息,包括生日、工作等細節。此外,還指導客戶拍攝假婚紗照和度假蜜月,並偽造一系列客戶的合法文件,如稅務申報表、銀行對帳單和公寓租約等作為真夫妻的證據。甚至還教導假夫妻如何躲避移民當局的偵查。蕭傑森也已認罪,將於4月24日出庭判決。

未付酬勞給涉案的美國公民

父女倆答應支付1萬美元酬謝給和大陸人假結婚的美國公民,但許多涉案的美國公民卻告訴調查人員,他們根本一個子兒都沒收到。

申請結婚者的社交媒體將作為審查工具

美國「欺詐偵緝及國家安全辦公室」(The Office of Fraud Detection and National Security,簡稱FDNS)去年總計進行1.18萬次實地訪查,發現近8,800個案件可能涉及婚姻欺詐。美國移民局(USCIS)3月15日向參議院司法委員會提交有關K-1未婚配偶簽證欺詐的書面證詞,表示執法單位除了進行4到5個全面背景及安全調查程序外,已「認識到社交媒體的潛在功能,並將其作為額外的審查工具,以阻止外國人通過欺詐手段,取得合法簽證入境美國,進而威脅美國國土安全」。

責任編輯:牛蘭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