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女謀殺案天價保釋金 軍方背景被證實(組圖)

作者:董林杉 發表:2017-04-24 18: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裔女謀殺案天價保釋金軍方背景被證實
涉嫌槍殺前男友的華裔女李凡妮。(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4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一年前,華裔富二代女子在美國涉嫌謀殺前男友被捕,近期以5億人民幣的「天價保釋金」獲得保釋後,不但在美國引起不小轟動,更在中國形成輿論熱潮。其背後的中共權貴家庭再受關注。陸媒披露,嫌犯的母親李繼紅在美國投資240多萬美元成立的公司是與中共軍方企業合資的。

有關涉嫌謀殺前男友的華裔女子李凡尼的家世背景和神秘後臺近日受到多方關注。4月20日,《中國新聞週刊》在其標題為「天價保釋金背後的豪門謎案」一文中,對於涉嫌謀殺前男友的華裔富家女之母李繼紅的背景,提示了一個嶄新的線索。

文章指,早在1992年,李繼紅就在美國註冊成立了迪地艾爾建築開發股份有限公司(Top Toyo Lotus Construction Development, Inc.)。1994年底,該公司投資241萬美元成立了基泰建築安裝工程有限公司(簡稱「基泰公司」)。

一份2001年最高法院的民事判決書顯示,這個基泰公司是由美國迪地艾爾建築開發股份有限公司與原中共軍隊總後工程隊四大隊合資成立的,主要承接各類工程的建築施工、設備安裝、室內外裝飾等業務。

有分析指出,李繼紅1992年先行海外註冊公司,1994年與軍方總後合資,此後即以外資身份回國轉包總後承包合同,李繼紅應該只是前臺人物之一。

2016年5月,住在美國舊金山某高檔社區的華裔女子李凡尼(Tiffany Li)被控策劃、參與謀殺前男友,被警方逮捕。這起當時轟動一方的大案,近日再次引發熱議,在其母親李繼紅及其家族的協助下,短時間內湊齊約5億元人民幣「天價保釋金」,將嫌犯成功接回家中。美國媒體說,這筆巨款不僅在舊金山創下一項最高記錄,恐怕在整個美國刑事訴訟史上也能位居前列。

日前,陸媒三聯週刊採訪了「天價保釋案」的地區檢察官瓦戈斯達夫(Wagstaffe)。瓦戈斯達夫說:「5個月前,法官提出此案可以有保釋金,我們希望是1億美元,但法官認為過高,所以最終金額是3,500萬美元。我們完全不知道李家到底有多少財產,只是覺得如果保釋金達到1億美元,Tiffany Li就不大可能棄款逃回中國。」

在被問到「當地人對這件案件的反應是什麼?」時,瓦戈斯達夫說:大家都很驚訝,有人會質疑為什麼殺人案會允許保釋?但大部分的人還是震驚於保釋金的數額。

 

華裔女謀殺案天價保釋金軍方背景被證實
李凡尼出庭受審,母親李繼紅出席旁聽。(網路圖片)

2016年5月24日,30歲的華裔女子李凡尼和她29歲的中東裔現任男友巴亞特(Kaveh Bayat),以及兩人40歲的非洲裔朋友阿德拉(Olivier Adella),在San Mateo縣高級法庭受審,他們被均被指控犯有謀殺重罪。

李凡尼的母親李繼紅在助手陪同下低調旁聽,全程沒有對媒體透露任何消息。《星島日報》報導,李繼紅並非普通的中國母親,而是典型的紅二代。

報導引述李家的一名朋友稱:李繼紅的爸爸媽媽都是中國的大官,至少是軍區司令,李家在北京權力很大,很有錢,在北京和美國都有大量物業。儘管這位友人沒有透露李繼紅父母是誰,但明確表示她是典型的紅二代。這名友人介紹,李繼紅的現任丈夫叫姚剛,是她的第二任丈夫。

報導透露,李繼紅是北京美地亞房地產有限公司的總經理,姚剛是該公司的法人代表。該公司在北京開發過包括北京天元港中心和富爾大廈等項目。

知名軍事博士「警視聽Kito」亦曾披露:「李繼紅,紅二代,美國公民」,中共軍方前總裝備部部長、中共中央軍委委員、總政治部主任李繼耐的親妹妹。但該消息尚未獲得證實。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