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家檢舉箱離地3米 收件為零 遭諷「舉報弄死你」(組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7-04-26 23: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投訴箱
寶雞市勞動保障監察舉報投訴中心門前投訴箱離地3米(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4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繼大陸多地公家機關被曝民眾必須在「蹲式窗口」辦事後,又有網友爆料一處投訴檢舉箱設在離地3米的高牆,市民調侃,這意見箱是暗示「堅決杜絕舉報」。

日前有網友曬出一組照片,陝西省寶雞市勞動保障監察舉報投訴中心門前,一個高高在上的檢舉箱距離地面3米高,門口還設有監視器。照片傳出後,有網友調侃說,檢舉成了高空作業,還得自帶梯子。

有市民指出,檢舉箱是要反映問題的,應該設置在便民的位置,否則只是「中看不中用」。也有網友留言調侃,「堅決杜絕舉報;誰舉報,看我不弄死你!」「這樣做的苦心就是不希望有人舉報。」另有網友吐槽,這個意見箱是「給姚明設計的」。

消息曝光後,寶雞市勞動保障監察舉報投訴中心相關負責人對西部網回應,目前已將檢舉箱拆下,並解釋該檢舉箱2008年設立後「基本沒怎麼用」,「年收件為零」,因此時間久了就被忽略了。

但事實上類似事件並非罕見。4月20日有網友在微博指,雲南省昭通市彝良縣文體廣電旅遊局門前設置的意見箱,放置地點距離地面2米高,普通市民無法正常將信件投入信箱。

雲南公家部門意見箱離地面2米高
雲南公家部門意見箱離地面2米高(網路圖片)

稍早,更有市民披露,四川簡陽市出現多處近4米高的公車站牌,不僅站牌高且字又小,每天至少有10餘位老人抱怨看不到字,吐槽「是給長頸鹿看的。」

公家檢舉箱離地3米收件為零遭諷「舉報弄死你」
四川簡陽市出現多處近4米高的公車站牌(網路圖片)

而當前大陸反腐劇《人民的名義》中,還出現高度很低的「蹲式窗口」,民眾站也不是、坐也不是,幾乎跪地辦事。外界普遍批評,這體現出中共體制下的大陸社會,「官民對立、基本權利不平等」思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