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會考慮二級制裁中國涉朝公司可行性(圖)

發表:2017-05-11 17: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參議院銀行、住房和城市事務委員會下屬的國家安全和國際貿易和金融小組委員會舉行聽證會(5月10日,美國之音斯洋拍攝)
美國參議院銀行、住房和城市事務委員會下屬的國家安全和國際貿易和金融小組委員會舉行聽證會(5月10日,美國之音斯洋拍攝)

【看中國2017年5月11日訊】美國國會參議院的一個小組委員會星期三(5月10日)舉行聽證,探討對與朝鮮有貿易往來的中國公司和機構進行二級制裁(Secondary Sanctions),以迫使中國真正幫助解決朝鮮核與導彈問題的可行性。有專家建議,對涉朝中國公司進行二級制裁應該是美國制裁朝鮮新策略的一部分,但是,也有人認為,美國不能夠通過制裁中國來迫使北京幫助解決朝鮮問題,美國應該與中國達成利益上的妥協。

星期三,在參議院銀行、住房和城市事務委員會下屬的國家安全和國際貿易和金融小組委員會的聽證會上,議員們說,朝鮮問題已經成為美國目前最大的威脅。

美國前國家安全副顧問胡安.扎拉特(Juan Zarate)在聽證會上說,隨著核技術和導彈技術的提高,朝鮮不僅威脅著朝鮮半島的和平與穩定以及美國的亞洲盟友,而且已經對美國本土構成直接威脅。

他說,這樣的局勢需要美國做出更理智、全面和緊急的回應,需要制定更為積極和更有想像力的制衡新工具和新機制,包括對與朝鮮做生意的中國商業團體、機構和網路進行二級制裁。所謂「二級制裁」,指的是雖然朝鮮是制裁的主要目標,但是制裁也會波及與朝鮮有貿易往來的第三方國家或企業。

他在參議院作證說:「任何機制,不管是否進行二級制裁,是否對那些與美國沒有直接貿易,或是與美國沒有接觸的公司進行制裁,或是採取其他金融措施都必須讓中國的利益承擔風險。至少要明確一點,中國的利益,因為與朝鮮的關係或是活動會直接或間接受到影響。」

他說,國會之前已經就「二次制裁」進行過三輪討論,每次討論到是否會影響中國的利益的時候總是覺得不安,現在需要改變這樣的考慮。扎拉特在自己的證詞中寫道,「除非中國的利益受到根本威脅或是影響,否則,中國不會改變自己的盤算。」他說,在朝鮮問題上,美中的利益並不完全相交。

他解釋說,中國是平壤的經濟和外交生命線。中國的利益是確保平壤政府的穩定和避免政權更替,因此,中國一直不太願意向自己的盟友平壤施加巨大壓力,而平壤就通過中國的銀行、公司和代理人建立金融和商業通道,從而避開制裁。

美國財政部負責恐怖主義和金融情報的前副部長、負責制裁的主要官員亞當.舒賓(Adam Szubin)在聽證會上說,中國是制裁朝鮮成功的關鍵,沒有中國真正參與的制裁不會成功。

他說:「制裁是否有制衡力度完全集中在一個國家身上,那就是中國。如果中國準備在制裁朝鮮問題上採取有效的,更加強硬的方式,制裁會成功,否則,就不會成功。」

但是他認為,「二級制裁」需要得到中國政府的支持才會成功。他在證詞中寫道,美國不能通過單方面制裁中國來促使中國向朝鮮施壓並改變朝鮮的進程。他說,美國必須贏得中國的支持,這需要嚴肅的外交,包括大棒和胡蘿蔔並行。

他建議,美國可以對那些知道與朝鮮有貿易往來的中國公司進行制裁,向中國展示美國的決心和打擊迴避制裁的行為。但是,關鍵是通過高層的外交活動,達成某種妥協,照顧到中國的利益。

他說,儘管中國非常不喜歡金正恩政權和他的核項目,但是,朝鮮政權的垮臺更讓中國害怕:數百萬難民的湧入;如何控制朝鮮的軍費和核問題;以及被韓國統一後的朝鮮半島,在中國邊境上出現美國的親密盟友等等。

不過,隨著韓國新總統文在寅的當選給美韓關係以及對朝鮮的制裁帶來變數。文在寅表示有意重新對平壤實行「陽光政策」,即通過經濟援助與和平談判緩和朝鮮半島緊張關係,促成朝鮮的開放。不過,星期三也有報導說,川普(特朗普)和文在寅通了電話,同意密切合作,對付朝鮮的核武器發展計畫。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