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婆說帶孩太累,做不了晚飯,我不信親自體驗一下,結果!(組圖)

發表:2017-05-16 01: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老婆說帶孩太累,做不了晚飯,我不信親自體驗一下,結果!
(圖片來源:pixabay)

老婆常說帶小孩太累,做不了晚飯......我不信,所以親自上陣體驗一下。經常聽到“帶小孩累”這個詞,非常無法理解,竟然說陪伴“愛的結晶”是累的!

“為了養活一家子,每天低身下氣地辛苦工作。帶個小孩就嫌累?我比你累得多了!”這麼想的男人一定不少。

為了讓全世界的女性知道,“所謂的帶小孩累是矯情的”,我利用長假體驗了“媽媽不在,爸爸也能輕鬆帶小孩”的全過程,以下是我的驗證結果......

首先我想說明的是這場檢驗的緣由,老婆成天喊累,讓我不禁疑惑:帶小孩到底累嗎?

以下是我們夫妻倆的聊天記錄,老婆就是這樣喊累的:

我:下班啦!馬上回家囉∼

老婆:辛苦了,兒子今天也完全不肯好好睡覺,晚飯做不成呢!對不起啦……

我:(心裏OS:我家兒子才……不是24小時都很鬧的小孩啊!)

哦,知道了,我回來隨便做點吧……

老婆:然後喝的也沒有了,去便利商店裡買杯咖啡回來。

我:(飯做不了,口還是會渴哦?)

哦,知道了!還需要什麼嗎?

老婆:甜的!巧克力類!來點甜的!

我:(哇賽,還真不客氣…)收到!

這樣的對話持續了兩個月,所以我決定了要借一場檢驗來更正一下,以帶小孩累為藉口而越來越懶的老婆,和老婆協調,長假就讓我獨自帶小孩。

1、長假裡讓老婆出去和朋友玩一整天。

2、不找老媽幫忙。

3、回老婆的消息全部寫:“兒子很乖沒問題”,不讓老婆提早回來。

老婆帶小孩的時候直接餵母乳,我還要熱奶,但是沒關係,這樣我還能帶得井井有條的話,更能說明是我贏了!

我家兩個半月的兒子本來就很乖,完全不會有問題。

在我單獨帶小孩的期間,每天大概是這樣過的......結果,我的一整天,是這樣和孩子度過的......老婆回到家是晚上10點。

我的記錄裡最後一行是15:48(你懂得,沒力氣記下去了),其實勝負已經很明顯了,但還是請看一下我的分析。

老婆說帶孩太累,做不了晚飯,我不信親自體驗一下,結果!

11點∼帶小孩首先得要有信心,目送老婆出門的時候,兒子已經在打哈欠了。

當時我想,只要把他哄睡著,然後我就可以在臉書上直播我帶小孩的全程啦!

12點∼帶小孩就是換尿布(啊!真像收拾一攤咖哩……)花了20分鐘哄睡著,他竟然一放下床就醒來大哭,哄個睡要經歷﹝睡→床→哭﹞的無限循環。

第一次發現兒子原來也有惡魔的一面,這種狀況竟然會愈演愈烈。從兒子背後溢出大量的“咖哩”,四周洋溢的是嬰兒柔濕巾的清香。

1點半∼吃個飯也好累……清理完咖哩,13:26 終於兒子又睡了,不能錯過這個機會,馬上給泡麵加入開水。剛泡好的同時他就醒了。

才兩分鐘!才兩分鐘!才兩分鐘!很重要所以說三遍。

2點∼兒子就是只“假睡”的狐貍,好不容易睡著了,其實我很想去抽根煙,

但是不得不先把兒子空投下的炸彈遺蹟處理掉,老婆再三叮囑過:“據說不立刻把尿布上的咖哩處理掉,之後再怎麼洗顏色也褪不完全。”才剛開始處理咖哩,又傳來了嬰兒的哭聲。

“應該是附近哪個鄰居家的小孩”,這麼強行催眠自己,才能勉強把使命完成。

然後回到房裡,果然兒子在大哭。“剛才的哭聲好像就是我家的小孩。”3點∼孩子就是不斷地把奶變成“咖哩”啊!大哭好像是因為餓了。

比起親媽,奶爸沒有奶,只能用奶瓶泡奶粉。

但喝奶時的兒子簡直是天使!被嘴角上揚著咕嚕咕嚕喝著奶的兒子療癒了……

就在此刻!時隔2個半小時的第二次空投來了……嬰兒就是個把進到口裡的奶,塗個顏色再從屁股裡還出來的裝置。之後就是一直莫名地不爽。

4點∼只有在外面才表現得乖乖的,無論如何都不能讓兒子舒服,只能帶著他去附近的蛋糕店買蛋糕。

兒子一放進童車他就變了樣!被擦肩而過的阿姨們各種誇可愛,他的心情似乎很好,順利買下蛋糕,把心情恢復良好的兒子帶回了家。

那之後,真正意義上的地獄才開始,根本沒有精力記錄……

最後勝負已分,我徹徹底底敗給孩子了!雖然為了逞強,到最後一刻我都對老婆說:“他睡得很乖,你坐末班車回來就好了。”

但是!如果用一句話總結這一天的帶娃體驗,那就是——帶小孩累成狗!!

結論:根本沒空做晚飯,能做掉一點家事已經夠厲害了。

其實內心已經對老婆無條件投降了:

打心底佩服能和這樣的怪物,365天&24小時共處的老婆。

帶著發自內心的感謝和對我之前,輕率想法的反省,為老婆獻上和兒子一起去買的蛋糕。

抱怨工作忙什麼的,我錯了。

證實了帶小孩很累後,我對老婆的要求,就不敢說不了!

我:下班啦!馬上回家囉∼

老婆:辛苦了。

兒子今天也完全不肯好好睡覺,晚飯做不成呢!對不起啦……

我:(懂的懂的,這也是沒辦法的事。)

哦,知道了,我回來隨便做點吧!

老婆:然後喝的也沒有了,便利商店買杯咖啡回來。

我:(根本沒空出去買哦?理解理解!)

哦,知道了!還須要什麼?

老婆:甜的!巧克力類!來點甜的!

我:(一塊夠嗎?買兩塊留著明天白天吃吧。)

收到!

奶爸帶小孩一天的總結:

比上班辛苦太多了!如果覺得太長沒有耐心看的,請你們至少聽我的這幾句話。帶剛出生不久的小孩,比上班辛苦得多了,覺得我是騙人的你自己試試看!

我也是體驗了以後才懂得要感謝老婆,並且學到了許多照顧孩子的知識,讓我體會到了育兒是有多麼得難。

奉勸對妻子不滿的老公,請嘗試自己帶孩子看看,這一天非常有意義,如果覺得自己一定沒問題,或者對產後的妻子有不滿的,請務必嘗試一下。

客觀地說,小孩能夠第一時間,見證孩子的各種表情,各種進步,雖然獨自帶小孩的一天內無數次快要憂鬱症了,但是看到孩子的笑容,所有的疲勞和抱怨確實就消失了。

家庭裡,不能有這個觀念:賺錢的是老大!但是讓我現在開始365天24小時照顧孩子,說實話我沒有信心能做好。

所以請不要覺得“家裡只有我一個人在辛苦賺錢,妻子就該帶小孩做家務”。

希望大家可以有“白天爸爸在外工作,媽媽在家帶小孩做家務,晚上回家後一起分擔”這個意識。以上,一個體驗了一天獨自帶娃小孩的丈夫的記錄。

帶小孩,沒有自己的時間,計畫會不停被打斷。但是媽媽們覺得特別累,不是因為無法歇息和睡不飽,而是不能擁有“時間”這概念。

帶著小孩,就是自己的意願和計畫被不斷打斷:

1、坐著安安心心地吃完一頓飯

2、不緊不慢地上一次廁所

3、洗好的衣服趁天晴曬出去

4、給機構或朋友打電話,想說的想問的都解決再掛電話如此等等……

想做的事被阻撓,做到一半的事被打斷,抽空繼續,再被打斷……所以感覺明明忙活一整天,卻什麼都沒有做成。

所以,同樣是短短的3小時睡眠,知道自己熬夜了,只能睡3小時就得起來,和不知道今晚又能睡多久,3小時候被孩子的哭成吵醒,是有本質區別的。

同樣的半小時,花在帶小孩和上班,是完全不同的,所以,上班的午休,即使只有一小時,你也能規劃花多久吃飯,和同事閒聊,時間到再回去工作,是在小孩午睡的這段時間,想做點家務或者想睡一會,也隨時有可能被哭聲打斷。

同樣的半小時,是靠自己意識收尾的,還是被強行結束的,有本質的區別。

比起職場上奮鬥,帶小孩,更難獲得成就感。人在想完成某件事情的時候,大腦會專注,肢體會協助,大家同心協力共同戰鬥,任務完成會收穫滿滿的成就感,這是人的本能。

但是,每天都經歷著想做的事情被各種打斷的媽媽們,比起在職場奮鬥的各位爸爸,更難獲得成就感。

不要誤會,我並不覺得媽媽帶小孩比爸爸工作更辛苦,只是想讓大家理解,帶小孩累不僅僅是體力上的辛苦,更多的,是人的最基本的需求。

帶小孩,沒有誰對誰錯,只是需要更多理解和包容!大家都用盡全力在帶小孩,給小孩最好的,只是在帶小孩的過程中,個人的意願和個性會被無情地磨平,所以容易消沉而已。

如果你委屈,你煩躁,你有情緒,並不是你的脾氣不好,或者做得不夠好,而是因為你太累了,有時候只要能好好休息,就能滿血復活,希望周圍可以給予媽媽們更多的理解和關愛,我們要求的真的不多。

来源:cmone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